意大利開始災後清理 博物館捐一天收入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訊】星期天,意大利的地震受災城鎮開始清理,救援人員幫助居民回收壓在廢墟下的個人財物,與此同時意大利的公眾博物馆将捐出星期天一天的門票收入,做為地震災後重建資金。

在受災最爲嚴重的城鎮之一的贝斯加拉特朗托(Pescara del Tronto)鎮,救援人員使用重型機械清理倒塌房屋的廢墟,幫助居民們回收他們的財物。

意大利中部上週三遭受6.2級地震襲擊, 至少有291人喪生, 許多城鎮被摧毀。

在受災最爲嚴重的意大利中部阿马特里切市(Amatrice)居民們仍然無法回家,該市地震中有230人喪生。

消防人員進入災區幫助居民取個人需要的緊急物品,許多居民現在仍然居住在臨時帳篷裏。

消防員凱格拉瑞:「我們都有無線通訊,如果有事我們會很快離開。」

星期天許多城鎮為地震死難者舉行了彌撒。

與此同時,意大利文化部呼吁意大利人星期天出门参观博物馆和考古遗址,門票收入將捐獻災區。

文化部表示有293个重点文化遗址受到地震影响。

星期六35名遇難者舉行了集體葬禮,其中包括一名18個月大的嬰兒以及 9 歲女童朱莉婭(Giulia Rinaldo)。朱莉婭在地震發生時,用身軀保護5歲大的妹妹,她妹妹最終獲救。消防員在朱莉婭的靈柩上留下一張寫有「再見,對不起,我們來遲了」的字條。

意大利地質研究院表示自從星期三發生地震后,又發生了超過1350次的餘震。

意大利位於歐亞板塊和非洲板塊之間的斷層線附近,是歐洲地震活動最活躍的國家之一。2012年意大利北部近30人在地震中死亡,2009年地震中城市拉奎拉有超過30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