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打虎反思—從統計局長到武警總司令

打虎步不停,反腐浪潮猛。兩起新近中共高官落馬的案例各有看點。一則是前武警總司令王建平因違反黨紀被捕,涉周永康案,另一則是前國家統計局局長王保安被雙開。

8月26日,中紀委網站宣布決定給予王保安開除黨籍和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通報稱,王保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對抗組織審查,頻繁出入高檔酒店及高消費娛樂場所,道德淪喪,大搞權色、錢色交易及涉嫌受賄犯罪等。王保安在「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情節惡劣。另據香港《爭鳴》雜誌3月號刊文披露,王保安案涉及財政部、國資委及央行前一批領導層,其有數億資金存在歐洲、美國。

前統計局局長王保安不僅創下了官員最快落馬記錄,而且還貢獻了一檔驚險的反諜劇情。今年1月26日下午,王保安主持了一個吹風會後,中紀委就宣布,王保安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接下來,一幕「反間諜」劇開演。當晚,心知大事不妙的王保安即安排和情婦一起外逃歐洲。他通知司機送他到機場,說是要去為老同事送行。未料,王保安在休息室取公文包和外衣時,被攔下、並被通知已被「雙規」。據內部信息透露,王被抓後,在其公文包內搜出兩本公務護照,姓名分別是「黃國安」和「丁毅」,還有26日晚7時許飛往巴黎的法航機票、德航9時許飛往法蘭克福的兩套頭等艙機票。同時,王保安的情婦在機場貴賓室被抓,雙飛夢碎。

王保安有著近乎完美的履歷,是個學者型的官員。多年來,他歷任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和國家統計局等多個實權部門,仕途順利。可是,同千萬名貪官一樣,王保安沒有逃過權、錢、色三個字的誘惑。在中共的利益鏈中,他陷了進去,以極不光彩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政治生涯。有關王保安案,人們要問:王保安何以擁有兩本假名護照?象他這樣,持有多本護照,可以變換身份、隨時起飛的官員知多少?在歐洲、美國設有銀行賬戶的又有多少?

再看前武警總司令王建平案。據報導,8月25日,王建平在四川成都視察部隊時被軍方檢查人員帶走,他的妻子和秘書於同一天在北京被帶走。王建平是習近平反腐以來第一個落馬的現役上將,其在軍隊副總參謀長的位子上被拿下,頗具指標性。

王建平於2009到2014年,擔任武警部隊司令員,被認為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據傳,王建平參與了2012年的「319」政變事件,涉及周永康案。另據港媒消息,王建平之子王錚利用父親的權力,從武警工程項目中大肆斂財獲利,總資產高達數十億元。

周永康曾長期掌控的中共武警是對內「維穩」的武裝力量,是中共以暴力維護統治的主要工具之一。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報告,中共軍隊醫院和武警醫院及其總後勤部是執行江澤民屠殺命令、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機構。因此,王建平落馬被查,肯定不止限於經濟漁利這一項罪名。政變、活摘器官……黑幕的蓋子一旦揭開,會有更多的驚人真相顯現。

幾年來,數百名高官落馬,抖開了中共體制的層層內幕。無論是所涉貪污金額的數字,還是腐化的程度及細節,或是尚未公開的更深重罪惡,都令人瞠目結舌。中共組織徹底潰爛,各級官員紛紛棄船而逃,顯示出中共氣數已盡。對於犯下罪行、心存僥倖的官員,趕快主動坦白,爭取從輕發落。捲款出逃並非上策。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棄暗投明,贖回下半生,贖回明天。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