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頭號政治大案」重創? 張春賢或被習近平「打入冷宮」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近日,在新疆主政六年的張春賢被調任中共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分析稱,新疆書記是地方諸侯中最重要的「一把手」之一,而中共中央黨建工作小組副組長則被視為閑職,顯示出張春賢已被習近平「打入冷宮」。今年中共兩會期間,新疆曾發生「倒習公開信」事件,這次事件被當局視為頭號政治大案。

據海外媒體報導,63歲的張春賢曾擔任過交通部長、湖南書記等職務。傳其與周永康關係密切,在周永康掌控中共政法委期間,由周永康推薦於2010年進入新疆。而張春賢的第二任妻子李修平與周永康的第二任妻子賈曉曄同在央視工作,關係非常要好。

自習近平上台以來,不斷對江派集團進行打擊,以江澤民為首的江系殘存勢力也不斷採取暗殺、攪局等手段對習近平進行攻擊。新疆是江派集團重要掌控地之一,相傳新疆也是薄、周政變計劃中三條退路之中的一條,而時任新疆書記張春賢就具有江派背景。

據報導,今年3月4日新疆自治區政府主管的無界新聞網突然轉發一封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儘管網站和網管部門進行了緊急處理,有關截圖還是被海外轉發,造成了重大的政治影響。據悉,北京當局視這次事件為「頭號政治大案」。

對於此次事件,新疆方面報告稱「境外反動網站配合黑客,有預謀、有目的、有計劃的攻擊的行為」,但經過相關技術分析,排除了黑客所為。疑是網站內部有人搞鬼,有可能是有人利用職務之便,從境外網站轉貼這封公開信。

消息稱,北京高層對此事十分重視,指示中宣部、國家網信辦進行查處。無界新聞的執行總裁歐陽洪亮要就事件作深刻檢討。消息還稱,歐陽洪亮是張春賢妻子李修平的好友,當局懷疑公開信事件背後有政治圖謀,與某些政治勢力有關。

據悉,張春賢不僅與周永康有關,與令計劃也有交集,在習近平、王岐山眼中屬「四不清」人物,周永康、令計劃被習近平當局拿下之後,這兩年張春賢也一直要「配合」中央專案組調查。

據港台多家媒體報導,3月8日,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在接受中共人大會議新疆代表團開放媒體採訪時,對於所問的是否支持習近平的領導,張春賢回答稱「再說吧」,被外界認為是向至今還盤踞在各級崗位的貪腐者們發出了向習近平說「不」的動員令。

張春賢在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期間,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因此受到「國際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

分析稱,新疆地區已成為江系集團要挾習近平的大本營,習近平也勢必追查江系人馬,近年來,對張春賢不利的消息又不斷傳出,尤其無界公開信事件發生後,張春賢的調任顯示出其命運堪憂。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頭號政治大案查明:宣傳部門是「倒習」始作俑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