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特魯多前往中國訪問 并參加G20峰會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星期一啟程前往中國訪問。這是2015年加拿大聯邦自由黨贏得大選上台後首次對中國的官方訪問,希望能夠改善兩國之間的經濟聯繫,并表達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關注。

特魯多總理在他的妻子索菲的陪同下前往中國。他此行行程繁忙,將在北京、上海和香港參加與商貿有關的峰會。

他還將參加9月4日至5日在中國杭州舉行的G20領導人峰會。

特魯多表示他將繼續向中國領導人表達加拿大對人權的關注。

8月26日,加拿大法輪大法學員向總理辦公室遞交了5萬加拿大人的請願簽名,另外,在過去一個月,加拿大各地民眾陸陸續續簽了7萬個請願明信卡,共12萬簽名,要求總理和加拿大敦促中國政府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活摘器官。

總理辦公室向新唐人記者表示關注法輪功遭受的迫害,訪問中國期間會提出人權問題。

特魯多總理辦公室的官員說:「人權問題,總理此行肯定會提出,這一直是與中方對話的議題之一。法輪功是加拿大非常關注的人權問題之一。」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