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所未聞 挪威300頭野生馴鹿遭雷劈死亡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讯】挪威南部300多頭野生馴鹿,上週遭雷電擊中身亡,鹿屍遍野,非常少見。

根據環球郵報報導,挪威環境局公佈了323頭馴鹿,包括70頭幼鹿,星期五在哈當爾(Hardangervidda)高原被雷擊斃的圖片。

環境局發言人Kjartan Knutsen表示馴鹿或其他野生生物被雷擊中喪生以前不是沒有過,但這次的死亡馴鹿的數目是前所未有的。

「我們從來沒有聽到過這麼多的數字。」他說。

他說馴鹿聚在一起準備躲過壞天氣,結果被雷擊中。

根據畫面顯示,馴鹿的屍體橫七豎八地散落遍野。馴鹿通常都是群體生活,不過這次的雷擊事件還是讓當局摸不著頭腦。

挪威政府目前在討論要如何處理這些馴鹿。不過據Knutsen 說,通常會放任大自然去『處理』這些鹿屍。

據了解,323頭喪命的馴鹿中,有五頭是因為傷勢過重而「被安樂死」。

挪威境內有大約2萬5000頭野生馴鹿,主要分布南部一帶,當中以哈當爾國家公園規模最大,近半數在此自由活動,規模之巨冠全歐洲。隨著季節變化,數千馴鹿會穿過哈當爾國家公園。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