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驚現41例本土寨卡病例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新加坡當局周日確認,發現41例境內寨卡病毒傳染者。突然出現如此多的本土病例,讓當地人感到非常擔憂。

繼上週六確診一名馬來西亞籍婦女感染寨卡病毒後,新加坡政府周日再宣布40例本土感染案例。

這些病患都在同一地區工作,有36名外籍建築工人,4名新加坡男子。他們最近都沒有前往寨卡病毒感染地區旅行。

當局已緊急在確診病患工作的阿裕尼灣(Aljunied Crescent)區展開消滅蚊蟲作業,消毒下水道、噴灑藥劑。

突然出現41個本土感染寨卡病例,讓許多新加坡人感到非常擔憂。

新加坡學生NG KAI YEE:「我很害怕,因為我聽說寨卡病毒對女孩子、特別是懷孕的婦女傷害很大。」

新加坡居民NIKITA:「我覺得很令人擔憂,因為不知從哪裡突然冒出來,我們突然間有41個病例,完全出於意料。所以我覺得這是比較重的警告。」

居民們希望當局能儘快找出病毒傳播原因,並防止病毒擴散。

寨卡病毒主要通過蚊子傳播,對大多數人只有輕微影響。但孕婦受到感染後,會導致胎兒腦部畸形,出生後出現小頭症。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