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戰場親歷者:毛岸英葬身火海 彭德懷遭警衛連開三槍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朝鮮戰爭期間,中共元帥彭德懷擔任中共「志願軍」總司令,毛澤東之子毛岸英當時是司令部參謀。據董安瀾老人講述,他當時曾任「志願軍」司令部警衛團五連文化教員。因此,他親眼見證了毛岸英被美軍飛機炸死的一幕。而且事後不久,擔任總司令的彭德懷遭警衛員在黑夜中連開三槍。

毛岸英葬身火海 軍醫:救不過來了!

1950年11月25日,剛剛入朝鮮戰場不久的毛岸英在敵機空襲中喪生,年僅28歲。

據董安瀾此前發表於《名人傳記》上的文章(由董安瀾口述,武寶生整理)透露,當天有三架美軍飛機空襲「志願軍」司令部,司令部作戰處辦公的地方被炸起火。當時,董安瀾等十多名警衛員前往撲火救人。等醫生趕到現場的時候,從火堆中搶救出來的傷員已經平放在地上了,其中就包括毛岸英。

彭德懷俯下身察看著這些傷員,並急促的問軍醫:「怎麼樣?傷勢?」

軍醫對彭德懷搖搖頭。意思是說已經不行了。

但彭依然命令「搶救!設法搶救!」

軍醫再次俯下身進行檢查,然後無可奈何地對彭德懷說:「呼吸、呼吸早已停止了,救不過來了!」

對於毛岸英的死,曾經流傳多個版本。其中流傳最廣的是說毛岸英違反防空紀律,擅自做蛋炒飯,結果不但導致志司作戰室被轟炸,自己身亡,也連累了高瑞欣等人被炸死。

雷雨夜 警衛向彭德懷連開三槍

董安瀾稱,在距司令部不遠的一個山岡上,設有一個負責警衛的哨位。有一天接近子夜時,新兵小金與老兵李雙柱上崗,監視著一條通向「八中隊」的山間小徑。八中隊是當時司令部配備的通信小分隊。

當晚大雨滂沱,電閃雷鳴,司令部周圍漆黑一片。

過了一會兒,小金突然發現前方有手電筒的光點。在司令部前沿,黑夜裡打手電筒是防空條例所不允許的。從方位上判斷,手電筒燈的光線朝著司令部的大洞口移動。

朝天連鳴兩槍示警之後,「手電筒」沒有反應,可能是因為槍聲被湮沒在雷鳴聲中,對方沒有察覺。接著又連開數槍,對方仍未理會。小金直接朝手電筒光的方向先後開了三槍。手電筒光頓時熄滅。

等眾人趕到現場,在雨幕中走近一看,才發現中間站著彭德懷。原來,在那個漆黑的夜晚,負責警衛的士兵向彭德懷開了三槍。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