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9千難民失蹤 年介14-17歲 引強烈擔憂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德國媒體曝光,今年前六個月,德國有8991名年齡大多介於14到17歲的少年難民失蹤,他們被認為是被犯罪集團控制,引發各界擔憂。

中央社引述德國《新奧斯納布呂克報》(Neue Osnabrücker Zeitung),表示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Federal Criminal Police Office)的數據統計,今年前6個月,全德國各處難民營、難民庇護所共有8991名未成年難民不知去向,他們年齡大多數介於14歲到17歲,而去年全年未成年難民的失蹤總數為4749人,也即今年前6個月的失蹤難民少年兒童的人數,是去年全年的近2倍。

歐洲警政署(Europol)今年年初曾表示,全歐洲已經有大約1萬未成年難民失蹤,他們很可能遭到犯罪集團利用。歐洲失蹤兒童組織(Missing Children Europe)則發出警告,表示失蹤的未成年難民很容易被人蛇集團利用,逼迫他們從事勞動、性剝削、上街乞討以及走私毒品等。

德國警方澄清,今年統計失蹤的8991名少年難民,大多數應該是被親屬或朋友在未通知難民營的情況下,被帶往其它地方,並非真正的失蹤。警方表示,目前沒有跡象表明,這些少年難民落入犯罪集團的掌控之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