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提出太陽系快車新概念 改寫太空旅行史

【新唐人2016年08月29日訊】加拿大發明太空列車星際之旅新概念,飛船時速可達光速的百分之一,兩天內即可登陸火星。

據Science Alert報導,加拿大蒙特利爾的發明家Charles Bombardier表示,這種名稱為太陽系快車(Solar Express)的新概念太空飛船,可以比目前任何人造宇航系統都快的速度,在兩顆星球間傳送成員和貨物。

如果這個新科技創意得以實現,太陽系快車速度可達每秒3000公里,相當於光速的百分之一,從地球到火星的時間只需37小時。

Bombardier說:「太空飛船旅行,加速和減速階段成本最高。因為這需要巨大的能量,特別是像太空列車的重物,成本會更高。」

Bombardier表示,飛船達到巡航速度後,能量消耗就會減至最低。基於這一思路,太陽系快車會一直運轉。

目前這個飛船僅是個概念,遠未進入實際開發階段。設計者需尋找解決貨艙傳送問題的方法。

新概念星際列車

根據設計者的構想,太陽系快車由一系列整齊排列的圓筒組成,每個圓筒至少有50米長、分為4個貨艙,6個圓筒串聯組成一列太陽系快車。

太陽系快車可用火箭發射至太空,加速到理想巡航速度。在太空中,太陽系快車沿著一定路線飛行,路線兩側有巨大的太陽能源板,將太陽能儲存到超級電容器中。

Bombardier表示,需要解決的問題非常多,如飛船控制、貨物裝卸等等。他說:「顯然,有很多東西需要思考,如尺寸大小、質量、速度、能量等等。這只是我們的基本想法,還需要完善。」

報導引述《福布斯》的推測,這種太陽系快車從地球飛至月球的時間僅需2分鐘,到火星37小時,到海王星為18天。

相比之下,以前的太空飛行器旅行者2號,經過12年的漫長時間才飛到到海王星。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曾表示,以目前的宇航技術飛到火星需要260天。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