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3非裔盜身份刷卡 詐取巨款65萬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休斯頓地區最近破獲了一起重大的信用卡身份盜竊案,欺詐金額超過65萬美元。請看報導。

8月中旬,休斯頓三名來自尼日利亞的非裔居民因涉嫌巨額信用卡身份盜竊案,而陸續被警方緝拿歸案。三人在兩年內共非法刷取65萬多美元巨款($651,846.35)。

據法院記錄,53歲的主要嫌疑人沙利瓦•歐里因卡(Shalewa Olayinka)盜用12名受害者的真實身份,分別向8所金融機構申請了116張信用卡。從受害者郵箱竊取這些信用卡後,歐里因卡躲在西南區的一間公寓內,利用插在手機上的刷卡器向自己名下的假車行公司(Sleek Auto Sales)刷卡付賬。所有進賬再輕鬆轉入他的個人銀行戶頭。

另外兩名同夥,克里斯蒂•迪法賽(Christy Tifase),和麥斯威爾•埃曾瓦(Maxwell Ezenwa) 則分別利用自己的飯店(Lagos Island Café)和衣服店(Lace Warehouse and African Fashions)多次協助歐里因卡非法付賬,並提取現金。目前,三人均面臨「有組織犯罪」的刑事控罪。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張辰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