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違規扣分更重 加州衛生局解釋新規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為了讓更多餐飲業者瞭解加州衛生局的檢查重點,近日,「南加州臺灣餐飲同業公會」邀請衛生局官員,舉辦了一場中式餐飲業衛生檢查研討會,一起瞭解新法規。

加州的餐廳評級類似學生成績單,滿分為一百,若因違規被扣十分以內為A,扣二十分以內為B,以此類推。不過為了保護民眾健康,加州衛生局在原本的分級制度之上,再加上了更嚴格的扣分辦法,並將從2017年1月1日開始執行。

洛縣公共衛生局員Lucy MacDonald:「新法規已經施行,不過扣分的新辦法會從明年初開始,這樣餐飲業至少能用六個月瞭解新系統。」

例如餐館有蟑螂、老鼠或蒼蠅、廚房沒熱水和污水處理不順暢等重大違規,除了以往的扣四分之外,會再加扣7分,一共扣11分,這表示餐廳只要有一項重大違規就不可能拿到A級,執照就會被臨時吊銷,最少需關門48小時。若一年內有發生兩次嚴重違規,此餐廳執照將被吊銷,永遠不得營業。

南加州臺灣餐飲公會會長Scout黃:「現在餐飲業是非常難做的一個行業,因為衛生法規的問題,常常被關門,一隻蟑螂、沒有熱水、一點小問題就被關門,養那麼多員工、那麼多房租,大家也要考慮這問題。」

新的記錄卡上會有QR二維碼,方便店主和顧客快速查詢官方紀錄,檢查員也開始會在上面簽名並標注日期。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