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擇校明年過期 萬名學子將被轉校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中國人都熟知孟母三遷的故事,近日,洛杉磯東區的部分學生和家長,爲了繼續保有學生不被居住地制約、可以自由選擇學校的權利,舉行抗議,反對SB1432「自由擇校法案」的中止。

8月27日,洛杉磯鑽石吧楓葉山公園內人頭攢動,來到這裡的男女老幼的目的只有一個,抗議SB1432自由擇校權法案的中止。

共和黨南加林肯俱樂部主席何美湄:「你現在把這個取消了以後這些學生要返回到pomona,pomona 的學生要返回到原來的居住地,它這個是連鎖反應。」

孩子被迫轉學對於家長來說,教育質量受影響是他們最大的擔憂。

學生家長王燕:「我們的孩子要回到原來的學區,我們學區的中學學風不是太好。」

要學生適應新環境也並非易事,尤其當他們很習慣和喜歡目前老師的教學方法時。

學生Bill Zhang:「這將對我有很大影響,因為我很喜歡和(現在的)老師在一起。」

SB1432法案已經在加州實行了22年,其主要內容為允許學生自由選擇非居住地的學校就讀。

中學教師Sherry Robertson:「每個學校都有優點,但不一定能滿足學生的個人需求,我認為家長有權力選擇對他們孩子最有利的。」

SB1432法案將於明年7月份終止,屆時將有約1萬名的學生受直接影響。很多學生和家長表示,學校之間課程、學分不能輕易轉換,是很煩人的事。

學生家長Grace:「所有課程都要打亂,孩子從情緒上,各方面(都受影響),完全要從新規劃。」

明年1月份,支持自由擇校權法案的人將會發起另一個延長法案,但反對者表示,住在好學區的家庭要承擔較高的房價及房屋稅,但又要與其他城市居民分享教育資源,並不公平。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