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少將陳傑死前被舉報 與徐才厚關係浮出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近期傳出中共軍隊第42軍集團軍政委陳傑少將服安眠藥自殺的消息。日前,港媒消息稱陳傑在自殺前曾遭人寫信舉報,並稱陳傑與徐才厚之間有交集。

據港媒《內幕》雜誌10月號報導,傳中共軍隊第42軍集團軍政委陳傑少將自殺且原因不明,陳傑原定出任南部軍區陸軍副政委,出事後任命已被取消。陳傑是原總後勤部政委張文台上將的女婿,也曾任原總政治部副主任周克玉的秘書。

據公開資訊,54歲的陳傑1989年出任周克玉的秘書,1993年到深圳出任並參與軍隊駐港部隊,1999年任駐港部隊深圳基地政治部主任,2009年任陸軍41集團軍副政委,2010年晉陞為少將,2012年任第42集團軍政委。

陳傑自殺的消息傳出後,海外媒體跟進報導,但沒有提到他自殺的原因。中共官方和軍方均沒有對此傳聞做出澄清。

外界懷疑陳傑自殺與習近平當局的第二輪反腐有關,報導引述可靠消息人士稱,其實並未下結論他有貪腐,與他談話時,可能講到有人寫信告他,要他注意。結果他想不開,越想越怕,在深圳自殺。其實軍隊上層包括北京並未掌握他有重大可疑問題。

這位知情人還指出,一個從未在基層當過兵帶過兵,乒乓球員出身,成了一個高層領導的女婿,後又跟一位高級首長當秘書,從北京大機關空降駐港部隊,一路飆升到集團軍委。太順利,稍遇風浪,聽說有人寫信告自己,就沒了主意,嚇毛了,悶在心裡想不開,一了百了,實在是悲催。

陳傑岳父張文台是徐才厚比較滿意的下屬,知情人透露,1996年時任總政治部副主任徐才厚出任濟南軍區政委,直到1999年回京升任軍委委員、總政常委副主任。就由時任副總政委張文台接任濟南軍區政委一職。隨著徐才厚的一路高升,張文台也一路得到徐才厚的提拔,2002年10月至2005年7月,張文台出任總後勤部政委、部黨委副書記,2004年6月晉陞為上將軍銜。

知情人還透露,張文台和徐才厚屬一丘之貉,徐倒台後,張文台自然緊張,而張文台的女婿陳傑也同樣是如驚弓之鳥,實際上他岳父張文台也有很多問題,是不是被調查現在還不清楚。陳傑能升任第42軍集團軍政委和他岳父的運作也不無關係。

據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導,事實上,自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高調反腐以來,不僅諸多地方官員選擇了自殺,軍隊也有若干將官自殺,如吉林省軍區副政委宋玉文上弔死,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海軍少將姜中華和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中將跳樓死。

外界觀察,自殺的中共官員全部涉及貪腐,且都與江派集團有關,尤為重要的是,都曾參與迫害法輪功,而軍隊中落馬、自殺的將官們也大都如此,陳傑應該也不例外。

報導還稱,陳傑後來的晉陞應離不開其岳父張文台的提攜。張文台在濟南軍區擔任副政委時,政委恰是已經死了的徐才厚。而在徐才厚提拔到總政治部後,張文台升任濟南軍區政委。顯然他的升遷和徐才厚的提拔有關。另外,張文台還非常善於巴結江澤民,曾主編過《江澤民國防思想研究》和《三個代表》讀本。

分析稱,在軍隊買官賣官極為嚴重的情況下,很顯然張文台為自己的女婿也是花了很多錢,陳傑也是心知肚明。所以說,陳傑的自殺並不簡單。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