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政法王」孟蘇鐵被撤職 疑捲入周永康和白恩培案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日前,有雲南「政法王」之稱的中共雲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孟蘇鐵遭撤職。此前有消息稱,孟蘇鐵與前中共政法書記周永康案有關,也有消息稱其與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案有關。

星島日報8月30日報導,北京消息透露,有雲南「政法王」之稱的中共雲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孟蘇鐵,因為涉嫌違紀被撤職。

資料顯示,61歲的孟蘇鐵歷任雲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公安廳常務副廳長,2004年任省公安廳長,2006年任雲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至今。

據稱,孟蘇鐵本應在年底卸任,轉到省人大任副主任,但近期被勒令提早退休。消息稱,孟蘇鐵被撤疑似與周永康案有關,也有消息稱與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案有關。雲南是江派集團掌控之地,也是腐敗重災區,是習近平當局嚴厲打擊的對象,近年來已有多名省級高官落馬。

據海外媒體報導,政法委是中共體制內一個畸形「怪胎」,掌握著中共公安及武警系統,中共十八大之前一直由江派所掌控,同時,中共政法系統也是嚴重迫害法輪功的機構。自習近平上台後,拿政法委開刀,對江派人馬進行大換血,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的各級政法委書記也紛紛落馬。

孟蘇鐵因為迫害法輪功而被追查國際組織追查,2011年1月6日追查國際發布了「追查雲南省第二女子監獄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王蓮芝的責任人的通告」,通告稱自1999年7月以來,雲南省公、檢、法、司和「610」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司法系統作為執法機構,公然剝奪公民的信仰權利,非法抓捕、關押、酷刑虐待、庭審、無罪判刑,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其中73歲的雲南省昆明市法輪功學員王蓮芝於2009年11月27日被雲南省第二女子監獄迫害致死,涉案主要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包括雲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馬林、雲南省政法委書記孟蘇鐵等。

分析稱,在習近平當前新一輪反腐形勢下,孟蘇鐵的被撤職顯示了其處境不妙。另外,根據觀察,江派人馬及與其有關的落馬中共高官都曾迫害過法輪功,因此遭到了惡報,孟蘇鐵應該也不會例外。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