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學生把父母告上法院 索要2萬壓歲錢交學費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近日,又到了大陸高校開學時段,昆明的小娟就要到大學報到了,可離異的父母推來推去,誰也不願出這筆錢。75歲的奶奶實在看不下去了,帶著小娟來到法院,一紙訴狀將父母告上法庭。要求父母把多年來親戚朋友給小娟的2萬多元壓歲錢還回來拿去交學費。

據陸媒報導,18歲的小娟今年考上了昆明學院園藝本科專業,可是小娟離異多年的父母,誰也不願為小娟繳納學費。

小娟的奶奶說,小娟的父母1996年結婚後,由於感情不和,在2010年離婚了。法院判決小娟由母親撫養,父親朱某每月承擔孩子的撫養費到18歲。

小娟父母離婚後,就財產分割事宜曾多次鬧上法院。最後,安寧法院判決小娟的父親朱某補償其母親10萬元。但是朱某另組家庭後,一直沒有履行判決。小娟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後,每月從朱某工資中扣除,作為償還小娟媽媽的費用。

父母離婚後,小娟一直跟隨母親生活。作為生父的朱某,也履行了孩子的撫養費。但是父母之間卻老是不相往來,經常讓小娟夾在中間受氣。

今年7月初,高考結束後,小娟來到了奶奶家居住。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後,小娟卻高興不起來。9月2日,小娟就要到昆明學院報到了。面對5000多元的學費,小娟開始犯愁了。她把消息告訴母親,母親說她沒錢,叫她去找父親要。而多年來一直陷入家庭糾紛旋渦中的朱某,也乾脆賭氣說,他已經撫養到了18歲,盡到了撫養的義務,要錢沒有。

就這樣,小娟被父母推來推去,都說管不了。讓小娟不知如何是好。

今年75歲的奶奶,獨自居住在老房子里,靠微薄的退休金過日子,手裡也是緊巴巴的。看著小娟的父母這樣為難孩子,奶奶實在看不下去了,準備拿起法律的武器,為孩子討個公道。

找到當地街道辦,多次組織調解一直未果。在誰出學費的問題上,父母一直推諉,都不願出這筆費用。奶奶說,她專門去法院諮詢過,得到的說法是,按照法律規定,孩子的撫養費只能支付到18歲,而且孩子的父親已經履行了撫養義務。要讓孩子的父親再出錢的話,需要雙方進行協商解決。

奶奶說,小娟從小到大,親戚朋友給她的壓歲錢也不少,都被其父母花了。大概算下來,至少有2萬多元。如果誰都不願意出這筆錢,就把孩子的壓歲錢還回來,當做孩子的學費。

8月14日上午,小娟跟著奶奶來到法院,一紙訴狀把父母告上了法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