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吉國大使館遭汽車炸彈襲擊 1死5傷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中共駐吉爾吉斯大使館日前遭遇汽車炸彈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五人受傷,事件疑為一起自殺性襲擊,但目前未有任何組織宣布對此事件負責。

據吉爾吉斯斯坦國營Kabar通訊社報導,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8月30日上午,當時一輛小貨車試圖衝入使館時發生爆炸。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吉爾吉斯副總理拉紮科夫指此為一起自殺式汽車爆炸恐怖襲擊。警方正加緊查明嫌疑人。

當地媒體報導,車內發現一具疑似嫌疑人的屍體,另有至少五人受傷,分別是兩人為門衞,另兩人為使館園藝工,還有一名婦人,吉爾吉斯副總理指傷者均為當地人。

報導說,此次爆炸威力至少相當於6至7公斤TNT(黃色炸藥),亦另有消息指威力達至100公斤TNT,但有關消息尚未獲官方證實。

爆炸發生後,網上很快傳出多張現場圖片,可見大使館在爆炸後一片狼藉,大門被炸開,玻璃窗震碎,碎片散落一地,牆身亦出現裂痕,足以顯示爆炸威力強大。

有調查人員表示,施襲車輛被炸至「甚麼都沒有」,施襲者屍體碎塊更飛出300米遠,並「無法找到施襲者的頭部」。

吉爾吉斯斯坦衛生部表示,死亡者應為駕駛炸彈汽車的司機,受傷的幾位使館人員傷勢並不嚴重,沒有危及生命。

報導並指,截至目前,尚未有更多相關的炸彈攻擊細節,也沒有組織聲稱對這一事件負責。

吉爾吉斯與中國新疆西部相鄰,全國人口約595萬,當中逾5萬是維族人,而全國人口中逾八成信奉伊斯蘭教。早前,2014年1月,曾經有11名來自新疆的激進武裝分子闖入吉爾吉斯,與當地獵人及邊防軍發生衝突,最終11名武裝分子全部被擊斃,吉方則有一名獵人死亡、一名邊防警衞受輕傷。

由於8月31日適逢吉爾吉斯坦獨立日,該國總統阿坦巴耶夫已下令對爆炸案徹查,內政部要求出動逾3萬名警力以確保獨立日的慶祝活動安全。

(記者秦端平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