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加拿大人認同「政治正確」太過火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加拿大是移民國家,不同族裔的人生活在一起,為了彼此尊重,特別強調「政治正確」,這個詞起源於美國,指對弱者的同情和保護,要求(在公共場合)言辭要儘可能不侵犯「弱勢群體」,如不能冒犯少數族裔、不能冒犯女性、不能冒犯同性戀者等等。最新民意調查顯示,近八成受訪加拿大人認為,本國的「政治正確」搞得太過火。

據Global News報導,民調機構Angus Reid在8月17日對1,510名成年加拿大人的在線調查發現,就「當前政治正確做得太過火」問題,76%持贊成意見。在55歲及以上的年齡組中,這一比例攀升至82%。

67%受訪者認同「如今太多的人容易被其他人的話得罪」,與此同時,33%贊成,「人們說話得更小心,以免冒犯了擁有不同背景的人」。

Angus Reid研究員霍利迪(Ian Holliday)稱,對這麼多加拿大人感到「政治正確」橫行,他很驚訝。這意味著,儘管大多數加拿大人感到他們不應該如此自我審查,但是通常都會比較謹慎。

調查顯示,72%受訪者稱,有時或經常,在某些人在場的時候會避免某些言論。90%說,他們儘力做到禮貌,寧可三緘其口而不願招來品頭論足。78%贊同,某些事情「不要在你不了解的人面前發表意見」。另有57%受訪者認同,公開抱怨「政治正確」的人,「為他們不能說他們想說的一切而憤憤不平」。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