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雷曼兄弟交易員警告:「加拿大房產接近泡沫極限」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讯】加拿大的房地產市場正處於巨大泡沫的邊緣,前雷曼兄弟高管警告說,他給出的理由是加拿大經濟不景氣和債務與收入的高比率。

據環球新聞報導,總部設在美國的金融分析師Jared Dillian在接受墨登經濟(Mauldin Economics)採訪時說,加拿大已接近「極端泡沫領域」,不斷提高的房價就可以證明。

「加拿大所有平均房價超過$500,000,而平均收入為$40,000。」 Dillian說。

「消費者的債務對可支配收入的比例是165%,比在美國房產泡沫的頂端還要高得多。」

Dillian對比了加拿大房地產協會(The 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的數據顯示,加拿大人2016年7月份平均房屋價格是$480,743,對比一年前的$437,430。

而加拿大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加拿大員工的平均收入每年只是超過$49,000。

Dillian表示雖然有觀點認為加拿大的高房價是由於外國資本的投入,其中包括來自中國的外國投資者,但這些投資只佔溫哥華和多倫多市場活動的大約10%。

「事實是加拿大公民費力的花費接近7位數買房子,所以債務是非常非常高,這些都在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CMHC)資產負債表上。」

Dillian還警告說,由於油價低廉,加拿大貨幣匯率將跌至1.6加元甚至1.7加元兌換1美元。

一些省府已經採取措施冷卻火熱的房地產市場,卑詩省最近向外國買家徵收15%的土地轉讓稅,初步數據顯示征稅起到了理想的效果,據彭報社報導8月份前兩個周的房屋交易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1%。

相關視頻:溫哥華征收外國人土地轉讓稅,多倫多是否應該效仿?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