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8月30日全球看中國

1. 《大紀元時報》
前山西副省長杜善學受審 曾向令政策行賄

前山西省副省長杜善學因涉嫌行賄,並受賄近9千萬人民幣,在江蘇徐州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杜善學當庭認罪。杜善學也被指控,曾經向令計劃行賄,藉此換取令計劃的推薦升官。

2.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港媒炮轟梁振英「助長港獨」促查中聯辦

香港報紙《成報》在頭版批評中共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坐大謀權,並與梁振英聯手製造敵人,助長港獨,要大家警惕。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則分析,親北京的《成報》公開批評梁振英,是不希望看到梁振英連任。

3. 美國《赫芬頓郵報》
德州女商人在中國被控間諜罪

德州休士頓的華裔商人潘婉芬在被捕17個月後,被中方以間諜罪起訴。目前中美因為南海議題而關係緊張;稍早,中國商人蘇斌也曾因為侵入美國國防網路,被判46個月。美國總統奧巴馬週六將抵達杭州參加G20峰會,美中關係備受矚目。

4. 美國財經網站《Quartz》
抱歉中國 下一世代的製作業會在美國

中國製造業在過去30年迅速增長,但隨著薪資高漲、勞工不穩定、環境被破壞和知識產權被盜竊,中國已不再吸引西方企業。目前的科技也能夠降低勞動成本,因此西方企業正在設法將高附加價值的製造業,搬回美國和歐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