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寨卡病例持續增加 社區需要提高重視

【新唐人2016年08月30日訊】隨著紐約市的旅遊感染寨卡病例不斷增加,市衛生局要求各社區重視、特別是孕婦及其伴侶,一起提高寨卡防範意識、遵守旅遊警告建議。

截至8月19日,紐約市已經發現505例旅遊感染寨卡病患、包括51位孕婦和148名男性。紐約市各區中,曼哈頓有109例、布魯克林118、皇后區93、布朗士181、史坦頓島4例。

不僅如此,潛在病患的基數也在增加,有超過四千名孕婦需要進行寨卡檢測!其中不是每個人都有症狀表現。

紐約市衛生局長Mary Bassett:「大多數感染寨卡的人沒有症狀反映,除非做檢測否則我們不知道他們感染了,而目前檢測只限於孕婦。」

對於出現發燒等症狀的居民,最好聯繫自己的醫師, 確定是否需要檢測寨卡病毒,州府的諮詢熱線一週5天、從上午9點到下午5點服務,1-888-364-4723。

市府再次提醒孕婦和計劃懷孕的婦女,要重視旅遊健康警告,在未來至少一年裏,不要去疫區旅遊;同時她們的伴侶也要在旅遊和夫妻生活上了解並遵守相關建議。

紐約州參議員Adriano Espaillat:「現在我們需要聯邦政府,簽署十幾億的資金投入到全美的防疫工作,這在佛州南部表現的很突出。」

目前美國本土寨卡病例至少有43例,全部在佛州;食品藥品管理局(FDA)也在上週向全美血庫發出寨卡檢測要求。

在亞洲,新加坡從上週六發現首例本土傳染寨卡後、30號已增加至82例,台灣、韓國、澳大利亞都發出前往新加坡旅遊的警告。

新唐人記者李蘭、奧立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