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開會在即 杭州全城戒備空如鬼城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近日,杭州當局為G20會議部署的嚴厲安保措施成為了國人吐槽的一個焦點。街道上全副武裝的安保人員,天空中盤旋巡邏的軍用直升機,無處不在各式特警車、裝甲車和遍佈杭州城內城外的安檢關卡,令杭州市民抱怨之聲不斷。有網友爆料稱,不少杭州人不堪政府各種苛嚴的規章制度的限制而臨時移居他地,大街上的商店大多也關門歇業,G20會議還沒召開,整個杭州城已空如鬼城。甚至有杭州市民擬發表聲明,呼籲其他國家的首腦拒絕參加本次G20國際峰會。

9月4日至5日G20峰會將於杭州召開,杭州當局近期出臺的一系列安保措施已對杭州當地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嚴重的幹擾,遭到大陸網民的持續吐槽與當地居民的抱怨。

據中國網民在網絡社交平臺上的爆料:現在,不僅杭州的黃龍體育中心停滿裝甲車、軍車,大街小巷上也到處是全副武裝的武警、特警、防暴部隊在盤查行人;坦克、裝甲車圍繞着會議中心待命出擊;小區門口、火車站、公園湖畔、丘陵山地甚至草叢竹林中,常有帶槍的或牽着警犬的武警來回巡邏,並隨時搜查可疑人物和爆炸品;天空中也總有軍用直升機在盤旋。

據網友透露,有一些被中共官員視為維穩對象的「敏感人士」人身自由遭到限制,有的被強行帶走,有的受到恐嚇威脅而逃離杭州;所有上訪戶已全部被「監視居住」,不准離開家門口。

一位北京知名專欄作家在社交媒體上發帖稱:「天堂杭州已成人間牢獄。屋頂上面全部都是直升機,五分鐘一班,坦克、裝甲車在會議中心那一帶,附近全部停滿了。巡邏的武警帶槍的,在小區門口、火車站附近、馬路上便衣,50米一個崗,過路的全部要查身份證。敏感人士都被限制自由,抓走很多人。賓館住警察、特警,對外不開放,餐飲全部關門,再過幾天小的菜場也都關掉,公司放假,所有上訪戶全部要監視居住,現在馬路上人很少,整個杭州變成了城市囚籠」。

另有網友透露稱,有部份「憤怒的杭州市民」正在起草一份聲明:指中共杭州市政府,以舉辦G20國際峰會為由,對市民日常生活和工作形成嚴重的騷擾與侵犯,據此呼籲中國以外的其他19國國家首腦拒絕參加本次G20國際會議,以保護杭州市民的生存權和出行自由。

據《美國之音》報導,從9月1日到月7日期間杭州九城區全體放假,杭州九城區內的中小學和幼兒園推遲開學,浙江省內所有大專院校一律推遲開學。

杭州當局還要求杭州市內各快遞公司自6月至9月期間,暫停上門收件服務,個人客戶寄件均需到快遞公司營業網店,在視頻監控下進行寄件操作,並需出示身份證件和接受開包檢查。

從7月15日起到G20峰會結束,中國全國範圍內禁止液體類、粉末類物品寄往杭州;甚至杭州市內曾經購買過遙控飛機玩具的消費者都被逐一談話,被要去書寫承責書,並將玩具貼封條封存,已備隨時抽檢。

杭州的各項安保舉措,使得前往杭州旅行的遊客大量減少,不僅影響了杭州旅遊業的發展,杭州出租車司機的生意也變得冷淡。G20峰會期間,杭州當局要求杭州市內所有非本地戶籍居民離開杭州,當地政治敏感人士也將被要求離開杭州,會場附近的居民被要求離開他們的家中,另擇居住地點。

據報導,爲保障出席峰會各國領導人呼吸到「新鮮空氣」,杭州市區所有大型施工工程被要求從6月起停止施工,杭州市方圓300公里地區內數百家工廠被勒令停產。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