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總會館又提撤旗 舊金山僑界抗議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8月30號中午,舊金山中華總會館撤旗案「原告商董」與「華埠僑領」,再次舉行記者發佈會,就27號總會館強行通過的限制懸掛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的臨時動議表示抗議。原告商董表示,該動議等於是反對執行美國法院的公正判決。

中華總會館商董合和總會館主席胡建邦:「不應當在商董未被預先通知之前,即時表決。所以,這個月的升旗表決不僅違反章程,亦是藐視法庭。」

胡建邦所指的是27號例行月會上出現的一幕。商董伍璇璨提出只掛美國星條旗、加州州旗和總會館旗幟的臨時動議,並得到輪值總董何偉明的支持而進行強行表決。出席月會的52位商董,36人支持,16人反對,何偉明認為支持票數超過三分之二,而宣佈投票通過。

中華總會館商董撤旗案原告關宗魯:「我們很多人當場表示有意見,你現在不合法,你應該推翻(舊案)之後,才(能按超夠)2/3(的標準)。不是說2/3就不行,你要推翻舊案,然後才重提。他當然不理啦。」

五洲致公總堂盟長趙秉賢:「這樣同3年前一模一樣,又是重施故技,用回那招,在沒有進行3/4的商董來推翻前案,就強硬來臨時以2/3的表決,就說通過了撤旗。」

反對該動議的商董指出,早在2003年中華總會館就通過了永久擱置撤旗討論的動議,而今次在沒有推翻前案的情況之下強行表決,是藐視今年8月舊金山高等法院要求恢復國旗的判決。

中華總會館商董撤旗案原告周達昌:「你這樣搞下去,也是在損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傳到全世界,(人們)就說哇,這個中國的政權,這幫人,又不講人權,又不講道理,那人們怎樣認同你們呢?」

中華總會館商董林炳昌:「因為他們背後的國家沒有自由,沒有民主,他們見到這隻象徵自由民主的國旗他們就害怕。」

2013年5月,時任輪值總董黃榮達違反會館章程強行撤下已經懸掛近百年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從而引發長達3年的法律訴訟。而黃榮達在27號的月會上直接承認得到時任中共總領事袁南生的支持。

美洲秉公總堂元老徐楚南:「我們這幫傳統僑社,心裡不服。如果你是按章程來走,你贏了就是贏了,輸了就是輸了。」

美洲秉公總堂總理陳夏儀:「我們相信,歷史不容煙滅,公道自在人心,呼籲全球各地僑社團體都應該詳實記載這段歷史,並廣為宣說。」

五洲致公總堂會長黃煜錚:「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是我們致公堂永遠永遠都掛在樓頂的,為什麼呢,因為任何的環境之下,任何的壓力之下,我們這隻旗是不會降下來的。」

面對中共持續的紅色滲透,何時才能重新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舊金山中華總會館這座海外華人最大、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僑社備受矚目。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