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發言人被殺 曾被視為接班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週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新聞社透露,該組織發言人兼對外恐怖行動負責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納尼在敘利亞被擊斃。他被認為是「伊斯蘭國」的第二號人物。

據路透社報導,39歲的阿德納尼(Abu Muhammad al-Adnani)是伊斯蘭國的創始成員,也是資歷最深的頭目之一。

阿德納尼主管對外行動,負責在全球招募人員,策劃過多起恐怖襲擊,包括在巴黎、布魯塞爾和孟加拉國達卡的恐襲事件,共導致一千八百多人死亡,近四千人受傷。

他還負責該組織的宣傳,震驚世界的那些斬首和大屠殺視頻,都是他帶領手下人製作的。

報導稱,阿德納尼是在視察阿勒坡的軍事行動中被擊斃,但未透露他是被哪一方擊斃。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庫克(Peter Cook)發表聲明稱,當局還在評估軍事行動結果,確認阿德納尼是否死於空襲。

美國政府曾懸賞500萬美元緝拿阿德納尼,金額僅次於IS頭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在各方圍剿下,「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勢力範圍逐漸縮小,對海外發動攻擊成為其主要活動。擊斃阿德納尼,是打擊「伊斯蘭國」的一個重要進展。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