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專家:習江鬥進入「割喉階段」 反擊或從香港開始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被中資港媒點名批判「煽風點火」,製造港獨鬧劇。專家分析認為,梁振英作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心腹」曾慶紅的在港勢力,刻意以港獨問題大作文章,或預示著習近平陣營與江澤民派系的權鬥已經到了「割喉階段」,習陣營或已經開始從香港反擊。

8月30日,香港《成報》以頭版全版刊登評論文章,狠批特首梁振英和中聯辦:「煽風點火港獨鬧劇、梁振英播獨」。文章直言,四年前很少人談論港獨,但梁振英在中聯辦的指揮下,公開大力打擊港獨,「是煽風點火,誇大港獨現象」,目的是要鞏固梁振英和鷹派人士的管治。

此前的8月7日,被指「親習黨媒」多維網,也曾刊登類似批評文章,指香港中聯辦逾越職權,為特首梁振英撐腰,以「中央治港化身」名義,令中央被迫為梁振英和中聯辦背黑鍋。文章的題目是《北京涉港機構亟待整肅重組》。

以上文章接連出爐,引起各界對香港態勢的關注。署名陳嘯軒的文章《「成報」數度易手由挺梁變倒梁?》指出,早年曾大力支持梁振英的《成報》,數度易主之後,目前開始公開猛批梁振英,其背景值得關注。該報的經營並無改善,但最近卻表現出「資金沒大問題」,證明獲得有關背景的大力援助。

2015年底,《成報》曾協辦習近平主張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暨新華絲路產品推介會;最近該報報刊有限公司又獲得特殊待遇,在9月4日的立法會選舉中,可以在指定投票站進行票站調查。文章稱,這也是香港回歸以來,首次有傳媒機構獲准進行票站調查。

8月27日,台大政治系教授、中國問題專家明居正刊文分析說,近年來由於包括少數香港高層(尤其是梁振英本人)對港獨的大肆批評,無中生有的讓香港獨立的聲浪被不正常的放大,對習近平政權構成極大威脅。明居正分析認為,不能排除在未來一年內,香港或澳門地區會被挑起大規模動亂,成為北京兩派鬥爭的議題,被反習近平陣營大加利用。

明居正判斷:「習陣營的反擊,恐怕也將從上述領域入手」。「涉港事務機構的高層人員,除了個別人士外,應該多數會去職或被冰凍;而香港特首梁振英連任的機會十分渺茫,甚至會在十九大之後遭到追責」。

有評論說,習近平整頓香港的時候就要到了。香港這幾年的混亂,都是江派的張德江和曾慶紅培養的治港班底指使其扶植的梁振英,在習近平尚未插手香港事務的情況下搞起來的。

該不具名網友進一步指出,《成報》登在頭版的長篇社論一定是高層授意所寫,為的是向外界釋放明確的信號。「這幾年一直跟著梁振英當局和中聯辦喊打喊殺的人,除非你就是江派人馬在揣著明白裝糊塗,否則,真應該好好反思一下了,不要再讓那些混蛋,利用了你愛國愛港的那份感情。」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旗下港媒《南華早報》,近期接連釋放「打虎」猛料,江澤民派系軍中上將李繼耐、廖錫龍、王建平三「巨虎」落馬細節被披露。分析認為,習近平陣營開始對江澤民派系發起新的猛攻,選擇性在港媒放料對在港反對勢力具有強烈震懾效力。

(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