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歷電信詐騙 IT高手擦乾冷汗揭露全過程

【新唐人2016年08月31日訊】一名自我介紹在IT行業工作的中國大陸網友,在微博上透露了自己親身經歷的一個「天衣無縫」的電信詐騙案,甚至連他這樣「老謀深算」「久經考驗」的人都全程直冒冷汗,差一點點上檔。他披露詐騙全過程,希望大眾更加小心。

山東准大學生徐玉玉被騙導致心內鬱結猝死事件曝光後,有網民不斷揭露各種騙局。近日,一名自稱是研究生學歷,IT行業的網民「越來越老的來來」在微博上講述了自己曾親身遭遇的一個「設計的天衣無縫」的騙局。有網民稱看後驚出一身冷汗,而發帖網友表示:「這樣的騙局,我敢說,10個人有9個都可能被騙。」

文章開頭介紹,在網絡信息被到處販賣的前提下,他本人曾經也遭遇到各種低質量的詐騙,包括「你有一封快遞,看不清楚地址,需要你簽收。」「你涉及到一個金融詐騙,需要你配合公安機關調查。」「你有一筆異地消費,請核實,是否你的卡被盜刷。」「你的信用卡可以升級額度了,需要你的信息幫你提高額度。」等等低質量的詐騙手段。

但是,這一次的騙局,讓他多次信以為真,甚至全身直冒冷汗。

正因為這場騙局太真實,這位網友在網絡公佈自己的經歷,希望其他人能夠瞭解情況,避免被騙。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