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加拿大經濟數字萎縮 但前景樂觀

據globalnews報導,加拿大統計局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加拿大經濟第二季度出現負增長,按年度GDP減少了1.6%,這是2009年以來最差的經濟數字。

據路透社報導,經濟學預測二季度的經濟數字將會按年度收縮1.5%,而實際情況超出了經濟學家的預測。加拿大經濟數字的陰影主要是亞省麥克默里堡森林大火的影響,今年五月的這場森林火災導致亞省石油減產、石油出口驟減,造成GDP月跌幅達到0.6%,是2009年以來的最壞表現。

分析顯示,從六月份開始,加拿大經濟已呈上升趨勢,因此第二季度的經濟負增長顯然是暫時的。展望第三季度的經濟發展前景樂觀。

鑒於石油生產和重建工作的恢復,加拿大央行預測,三季度會出現經濟反彈,實現3.5%的增速。央行還表示,聯邦出台新的兒童福利,將支持家庭消費,此外加大基礎設施建設投資也會刺激經濟活力。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