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創一月新低 匯豐料跌至6.9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20國集團(G20)峰會舉行前,人民幣中間價跌至逾一個月低位。雖然中共財政部強調,人民幣不具備貶值基礎,不過有外資大行認為,人民幣年底將貶值至6.9,今明兩年貶值3%至5%。

星期三,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96點子,再度跌穿6.69水準,報6.6908,創7月20日以來新低。

但在岸人民幣開市後突然轉強,《彭博》報導稱,有中資大行入市,支持人民幣匯價。

雖然中共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重申人民幣不具備持續貶值的基礎,不過,滙豐預期,人民幣在今明兩年,或貶3-5%。

滙豐高級外匯策略師王菊:「由於美元不再極度強勢,聯儲局遂漸意識到需要照顧全球市場,所以她一年或只加息一次,而非四次,對強勢美元的憂慮隨之減少,所以即使人民幣疲弱,市場亦不會過於恐懼。」

從去年8月11日人民幣匯改至今,人民幣已累計貶值近8.6%。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人民幣的升值預期已被貶值預期代替。中國投資者曾經可以通過借入美元購買人民幣資產來獲利,這種「套利交易」現在顛倒過來效果更佳,進一步推動資金從中國湧出。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