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豬加化學劑 粵20萬公斤黑心臘味銷各地(視頻)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秋風起,吃腊味。近日,大陸市場上的腊味制品開始熱銷了。廣東佛山市有黑心工場,疑用發臭的病豬、死豬肉製作臘肉和臘腸,每月產量超過一萬公斤,全部以低價銷往各地。估計有近20萬公斤的黑心臘味已流入大陸市場。

據陸媒8月31日報導,佛山市南海區九江鎮沙溪村,有一家專門用病豬、死豬肉加工臘腸的黑作坊。該黑工坊位於村子的最邊緣,四周被水塘包圍,並且院子外面種植芭蕉樹,門口有手拿鐮刀的男性把守。

這裡大門緊閉的房屋,就是疑似用死豬肉加工臘肉的黑作坊。據知情人爆料,這個加工廠只有晚上工作。這個房子差不多四十平米,外面有一個不大的院子。

佛山市的食藥監局人員到該黑工場調查,但已人去樓空。院子裡面有幾個藍色的大桶,還有烘烤臘肉的窯爐。在房間裡有裝著生肉的冰箱,一打開就有一股很難聞的味道,一包包的生豬肉隨意的堆放在冰箱裡面,並且在冰箱的角落有很多豬頭,但是豬頭上面的肉已經被剃光。

在另一個房間,已經製作好的臘肉沒有包裝的被放在一個個袋子裡,工作人員發現這些臘肉與市場上的臘肉沒有任何區別。

據悉,黑心工場場主以往曾因製造黑心臘肉被捕和入獄,出獄後重操故業。

據了解,食藥監局人員在工場內還查獲大批發臭、肉色變紫黑的豬肉和豬頭骨,情況與病死豬相似。另工場內存放有大批化學品,相信用來為發臭豬肉去除臭味及染色。

據悉,這裡每月就有兩萬斤的產量,幾年下來就是幾十萬斤的疑似病死豬肉做的臘肉流入市場,而根據爆料人的說法,這樣的作坊在佛山不止一家。

市面上8至9元人民幣一公斤的低價臘肉和臘腸,很多是用病死豬肉加上化學劑製成,吃了這些黑心臘味,會嚴重危害人體健康。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