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名老將聯署支持習近平 分析:追打江澤民信號明顯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中共「八一」節前,38個離退休中共將軍聯署致信中共中央和軍委,表示堅決支持擁護軍隊反腐,要求對軍隊上層由來已久的腐敗開展「政治問責」和「瀆職追究」。分析認為,在習近平高調推出中共《問責條例》的背景下,老將軍們此舉矛頭明顯指向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披露,2016年8月1日前,38個已退休和離休的中共將軍,聯名向習近平為首的中共中央和軍委上書表決心,提出4個「堅決支持擁護」。其中包括遲浩田、趙南起、曹剛川、王瑞林等人。

在支持反腐敗方面,聯名信表示,堅決支持和擁護對軍隊上層「政治上」和「組織上」的腐敗,進行肅清;同時要求對軍隊上層腐敗狀況的嚴重性,展開「政治問責」和「瀆職追究」。

報導分析,聯名信客觀上配合了前不久習近平通過的中共《問責條例》,矛頭明顯指向前中共黨魁江澤民。

報導稱,中共軍隊上層腐敗、墮落狀況之深重,非一朝一夕形成,與江澤民14年掌軍對腐敗的縱容密切相關。早在1990年,江澤民從鄧小平手中接過中共軍委主席一職,到2004年「卸任」,一共14年時間,江澤民沒有對中共上層腐敗進行任何整頓,相反,卻給予包庇放縱。

報導舉例,1998年初,已經離休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張震,花了一年多時間在中共軍隊深入考察,寫成調查報告上交時任中共軍委主席江澤民。報告披露了中共軍隊上層、大軍區、省軍區,存在嚴重機關腐敗、渙散和混亂狀況,而且有蔓延至一線部隊和基地的趨勢。但江澤民未予處理。

從時間上分析,張震深入考察軍隊期間,正趕上江澤民1999年决意鎮壓法輪功前後,江澤民不聽中共高層其他官員勸阻,傾盡全力迫害法輪功學員。為了獲得支持,象對各級政治官員放縱腐敗一樣,對軍隊腐敗也採取了默許縱容的手段。

香港《動向》雜誌8月號披露,早在16大,江澤民已開始安排其心腹郭伯雄、徐才厚二人架空胡錦濤。當時江澤民靠張萬年等發起變相軍事政變,得以留任中共軍委主席兩年。當年,在中共中央軍委第一次會議上,江澤民以軍委主席身份,提出任命郭伯雄為常務副主席,主持中央軍委日常工作,徐才厚負責軍隊政治工作。時任中共總書記、中央軍委副主席胡錦濤被徹底架空。

據港媒披露,中共中央最高層對公開批判、揭露軍隊的隱患、風險、混亂、腐敗的狀況有大的爭議和憂慮,作了內外有別、防軍事、國防機密洩露、擴散的部署。中共中辦、國辦、軍委辦對此下達五不準指令規則通知,其中第一條就是,「不準把軍隊的問題、郭伯雄、徐才厚等違法犯罪的問題和前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掛鉤」。

不與胡錦濤掛鉤,必然與江澤民掛鉤。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分析認為,習近平推出《問責條例》是為清算江澤民走的關鍵一步。《問責條例》的實施,使習近平陣營打擊江澤民派系從中共黨內問責提供了依據,一旦查清事實,就會可以移送司法。

目前,習近平軍隊架構改革調整告一段落,5000多付軍級、師級、團級軍官轉業、退役。據統計,截至今年7月,已證實有郭伯雄、徐才厚、田修思3個上將,17個中將,近80餘名少將落馬;另外還有4個上將、12個中將、20多少將在接受審查。

時政評論人士分析,在眾多與江澤民相關的落馬軍老虎入籠,中共軍中退休老將聯名要求追責「高層腐敗」的形勢下,江澤民人為使軍隊腐敗的責任,已到了非處理不可的地步,否則沒法向各界交待。

(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