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數據解讀 日本忍者世界大揭秘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日本文化中,忍者的存在一直有一種神秘的氣息。但隨著越來越多史書被解讀,忍者們的生活型態也越來越明朗。日本首次用數據解讀忍術奧秘,實際體驗,寓教於樂的展覽,為參觀者揭開忍者的面紗。

對這些在漫畫中常見的忍者手勢是否並不陌生呢?這些手印能對人起到鎮定作用是否也是聞所未聞呢?結合日本三重大學的研究結果,展覽通過日本所有相關的文化作品、真實史記及體驗娛樂的方式,帶參觀者走入忍者的世界。

科學通訊博士鈴木啟子:「用最新的研究解讀忍者書,忍者真實的生活是這樣的啊,原來曾經是這樣活動的等等,這些歷史漸漸明朗,因此想讓大家都來了解。另外也從科學角度來解析,在這裏展示研究成果。」

印象中充滿神秘感,只出現在故事中的忍者,在許多留存下來的日本古籍中都有跡可循。結合史書記載,通過研究發現,真實的忍術也是一種修行,講究「心、技、體」。不僅需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對藥理、體能、心理等領域都有所涉獵,也通過現代設備檢測,發現這些修行方式,確實對人體身心有所助益。

展覽中簡單有趣的體驗區塊,寓教於樂,也讓人們對忍者有新的印象。

中國遊客:「日本的忍者更貼近生活,不是那麼神秘,他也只是普通的人,但是增加了很多的技藝在裡面,就是老百姓可以理解的。」

日本遊客:「怎麼說呢,就是感覺很厲害,好像對自己來說遙不可及。」

第一次將古代的忍術用現代人的科學數據展示出來,主辦方也希望通過活動,用實證數據表明,與自然和諧融洽的生活,更有益於人身心健康。

新唐人記者葉光燦、顧星音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