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邢望力看守所離奇重傷 兒籲國際關注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河南省息縣維權人士邢望力,日前被發現在看守所內離奇受重傷,左邊頭顱骨粉碎性骨折,送院搶救後,目前仍未渡過危險期。事發前,他被判入獄4年半,在庭上他說將上訴到底,家人質疑他是「被自殺」。目前,邢望力的家人遭警方貼身監控和威脅。

躺在重症監護室裏的邢望力至今仍昏迷不醒。8月31號,他的兒子邢鑒告訴《新唐人》,警方說他爸爸是自殺,但他們表示懷疑。

邢望力兒子邢鑒:「我父親關注河南息縣訪民馮國輝死亡之謎,並和當地維權人士于俊、周俊玲等,在網上公開聲援,呼籲公安部、中紀委等部門,徹查馮國輝死亡之謎,後被河南息縣公檢法打擊報復。」

去年4月,河南息縣訪民馮國輝被發現離奇死在息縣農貿市場的出租屋內,邢望力因關注馮國輝死亡案,呼籲中紀委和公安部派人到當地調查,去年5月25號被刑事拘留。

邢鑒:「馮國輝是一個河南息縣老上訪戶,他是24小時被監控的,24小時有人跟蹤,但是在他死亡數日後才被發現,這裡邊的疑點很多,馮國輝(上訪)就是因為他的妻子,被學校的校長給害死了,公安一直卡著不抓人。」

今年8月26號,邢望力被當局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四年零六個月,他當庭提出上訴。第二天邢望力就在看守所離奇受重傷,險些死亡。警方稱,邢望力利用監倉窗口,用紙繩試圖自殺,被囚友救下時頭部先落地受傷。

此前,邢望力會見辯護律師時曾反映,他在看守所內遭受虐待,包括被戴上腳鐐手銬,警察讓牢頭、獄霸拿橡皮棍毆打他等。

因此,家人懷疑邢望力受傷是因為他反抗,被警察毆打所致,邢望力的妻子徐金翠和弟弟邢喜到醫院了解情況,向看守所所長要求看監控錄像,遭到拒絕。

邢鑒:「當時醫生說他那個枕骨粉碎性骨折,手術完之後腦部仍存有大量的淤血,危險期是在10天到15天之間,現在官方就是為了封鎖這個消息,委託醫院全權地護理和照顧,不讓家屬來進行有效的照顧。」

邢鑒說,現在他媽媽、妹妹和叔叔都被警方軟禁了,媽媽還遭到警方恐嚇,警告她不要接受媒體采訪。

邢鑒:「息縣公安局警告我母親說,如果她要接受媒體的採訪,或者是聯絡媒體,將對我父親的治療有很大的影響,他們就是想意圖製造醫療事故,然後將我父親給治死。」

邢鑒說,當局還向他叔叔施加壓力,逼他與公安合作,在邢望力的法律文書上簽字。

邢鑒:「我父親之前在網上曾經公開的與我叔叔斷絕關係,因為我叔叔是息縣中學的一名教師,他曾經遭受官方的逼迫,探聽我父親的維權信息,並及時地彙報給政府了,多次地阻止了我父親的維權。」

邢鑒說,父親被捕前,當地政府官員曾多次找他談話,要求放棄關注馮國輝,停止在網上發帖聲援,被他父親拒絕。

邢鑒:「現在我母親因為維權,遭受當地政府多次打擊報復、非法關押、判刑等,在監獄裡遭受重大的精神刺激,她精神恍惚,目前我逃亡於泰國,現在我家裡沒有人了,包括我姐姐,現在還在監獄裡,我姥姥、我奶奶現在都在監獄裡。」

邢鑒表示,自己要公開聲明,任何人以他家人名義,替他父親簽署的法律文書都是無效的。

邢望力全家自2002年因兒子邢鑒車禍受傷,賠償款被當地官員貪污,走上維權路,數次被當地警方抓捕、關押、判刑等。邢鑒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他父親,別再讓看守所內受重傷這種「離奇事」發生在父親身上。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