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飲食生活習慣 跟癌症說掰掰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在日常生活中, 如何從飲食和生活習慣上預防癌症, 來聽聽營養師的建議。

根據資料顯示,在美國,每年會新增一百萬左右的癌症病例。營養師游雅汀表示,其中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病例,是由飲食、缺乏運動和過量飲酒造成。

現場民眾Lela Bissner:「有時候會選省時快速的食物吃,因為很忙,忙著打高爾夫或其他事。」

營養師建議,五穀和蔬果類的食物,含有維生素、礦物質,熱量也比較低,可以減少身體的負擔。

希望之城癌症中心營養師游雅汀:「像糙米麵包和糙米飯裡面有纖維,纖維可以讓你比較有飽足感,東西也吃得比較不那麼多。」

對於西方社會經常食用的紅肉,營養師也建議大家要適量攝取。

希望之城癌症中心營養師游雅汀:「每天吃超過50公克的紅肉,有大腸癌的機率就會增加18%。」

同時,病態肥胖和體重過重也是導致罹患癌症的原因之一,因為脂肪細胞分泌的賀爾蒙會促進癌細胞生長。所以民眾也必須注意要適當運動和控制體重。

希望之城癌症中心營養師游雅汀:「大人每天最好是運動30分鐘,一個禮拜運動五天,這樣都可以降低得癌症的機率。」

她也表示,沒有食物對身體不好,只要適量的吃,好好控制體重,不菸不酒,就能減少罹患癌症的機率。民眾也可上網深入了解健康飲食的秘訣。(ChooseMyPlate.gov)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