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莫尼卡日落坡道重開 美景與便利雙收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自2015年4月開始進入封閉維修的洛杉磯聖莫尼卡日落坡道終於再次投入使用。本次工程耗資1700萬美元,大部份來自聯邦政府。新開通的道路將為去往太平洋海岸公路的人提供更多選擇。

9月1日上午,經過17個月的修繕和擴建,「日落坡道」(Sunset trail)重新向公眾開放,與以往不同的是採用了行人與機動車分離的設計。

洛杉磯縣縣政委員Sheila Kuehl:「在漫步、騎車進入這番美景時感覺很安全。」

始建於1896年的這條坡道已有120年的歷史,是連接太平洋海岸公路和聖莫妮卡市的重要樞紐之一,也是地標性觀景地點。坡道還原了最初的外貌,並將大大緩解附近交通壓力,居民對此十分滿意。

聖莫妮卡居民Punch White:「不僅為了方便,也是為了運動,這是個散步的好地方。」

重新開放的坡道新增加了雙向自行車道,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享受。

中國科技大學物理系博士生顏珂:「在這建一個自行車道真的好人性化啊,可以一邊運動一邊欣賞這麼漂亮的風景。」

走在坡道上,太平洋海岸的美景盡收眼底,讓遊客留連忘返。

中國科技大學物理系博士生陳瑞山: 「同緯度的跟廈門比,主要是環境比較乾淨,沙灘也特別寬,維持的特別好。」

此外,這條坡道還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開幕式中,傳遞聖火的主要通道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