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令計劃獲取國家機密 夏勇之外還有他?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前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夏勇因嚴重違紀而遭撤銷政協委員資格後,陸媒將夏勇和令計劃的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名聯繫在一起。而令計劃判決書內容表明,令計劃在擔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全國政協副主席期間,通過時任中辦秘書局局長霍克等人,非法獲取大量國家機密。分析認為,助令計劃竊取國家機密的不只是夏勇,而且霍克也助令計劃獲取了大量國家機密。

令計劃的判決書中稱:「公訴機關宣讀、出示了證人霍克等人的證言、保密管理規定、密級鑒定意見等證據」。大陸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發文稱,這意味著,霍克曾以證人身份證明令計劃犯罪。

令計劃的判決書還顯示,霍克曾行賄令計劃,「令計劃為霍克等人職務晉陞等提供幫助,單獨或與谷麗萍共同收受霍克等人給予的財物」;幫助令計劃獲取國家秘密,「令計劃在擔任中央統戰部部長、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期間,通過時任中央辦公廳秘書局局長霍克等人,非法獲取大量國家秘密材料,嚴重破壞了國家保密制度」。

霍克曾任中辦秘書局幹部、副處長、處長、副局長、局長等職務。據海外媒體報導,令計劃在中辦工作的12年期間,霍克一直是令計劃的下屬。2014年12月16日,霍克離開中辦,調任國家旅遊局副局長。一星期後,令計劃於2014年12月22日被宣布調查。2015年1月16日晚,恰恰是霍克調任國家旅遊局副局長一個月的時候,被中紀委通報被調查。7個月後,霍克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令計劃的舊部紛紛被免職、調查

另外,令計劃在2007年至2012年任中辦主任期間,其副手之一趙勝軒也於今年3月4日被免職,跟趙勝軒一起被免職的還有國家檔案局副局長許士平、國務院南水北調工程建設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王仲田。

令計劃在團中央時期的舊部毛曉峰,自去年1月被帶走調查後,目前還沒有消息。毛曉峰曾任中國民生銀行行長,據知情人透露,民生銀行內部設有「夫人俱樂部」,多位高官夫人只領工資不上班。毛曉峰曾介紹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在民生銀行旗下公司民生租賃任職3年。

中共全國政協官網8月31日發布消息稱,令計劃舊部、曾執掌中共國家保密局八年的夏勇,因嚴重違紀而遭撤銷政協委員資格。中共《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9月1日透露稱,夏勇在出任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之前,曾擔任國家保密局局長,負責中共國家機密資料的管理。而在中共內部,國家保密局和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是一個辦事機構兩塊牌子。夏勇時任國家保密局局長期間,令計劃則是中央保密委員會主任。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9月1日報導稱,夏勇從2005年至2013年主管保密局8年期間,令計劃任中央保密委員會主任。而令計劃罪名中就有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令計劃逃過死劫 分析:令完成「核彈」換回一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