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試業12天被緊急叫停

【新唐人2016年09月02日訊】9月1日,湖南張家界大峽谷景區發布消息稱,大峽谷玻璃橋將於2日起暫停接待中外遊客,恢複試運行時間另定。該橋號稱世界之最,但是其質量試業的第一天便受到質疑。

選址在張家界大峽谷風景區栗樹埡和吳王坡區域內的玻璃橋,於今年5月完工,修建歷時4年多,耗資2.6億元人民幣。

該座大橋被命名為「雲天渡」,主跨長430公尺,橋面長375公尺,寬6公尺,橋面距谷底約300公尺,號稱全世界最長、最高。橋面由玻璃組成,單次最大遊客容量為800人。

8月20日,玻璃橋經過驗收後投入試運行。12天時間內,世界各地遊客蜂湧而至,爭相體驗這座世界最高、最長的玻璃橋。但由於玻璃橋每天限量接待遊客8000人,遠遠不能滿足大量遊客遊覽需求,以致出現遊客購票緊張等局面。

按照張家界有關政府部門的決定和部署,張家界大峽谷景區決定將玻璃橋暫停試運行,並針對薄弱環節配套軟硬體建設,完善相關管理機制。

大峽谷景區方表示,玻璃橋在建設期間沒有經驗可借鑒,在玻璃橋的運行管理上,景區也需要不斷的磨合和完善,暫停試運行是為了更好地接待遊客。

玻璃橋正式對遊客開放試運營的第一天。就有網民爆料,原本每張票價138元,被炒高至880元,出現大批「黃牛黨」(俗稱「票販子」)。

網路還盛傳,景區大門曾發生人踩人事故,要特警到場維持秩序,但該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今年6月份,張家界當局還曾邀請英國BBC記者大鐵槌敲打玻​​璃進行「檢測安全」。

張家界當局稱,選用的是一塊與橋身材料相同的三層夾膠玻璃。

但記者第一錘砸下去,第一層玻璃表面就出現裂痕,再次敲打,第一層玻璃碎裂,二三層沒有破碎。

事後,有網民質疑,「替身」玻璃是否真正是橋身的材料;另有網民表示,對「國產」仍沒信心。還有網民表示,「不是怕高,不怕險,就是怕豆腐渣」。

2015年10月建成開放的河南雲台山玻璃棧道,開放不到半個月,一次有遊客的不銹鋼杯掉落橋上,玻璃隨即破裂,引發在場遊客尖叫、逃跑。

有目擊者驚呼:「真的碎了!是真的碎了!」,「腳下一震,低頭一看,我腳下的那一塊玻璃碎成花了!」。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