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奇:栗戰書下緊急通知半壁江山震蕩 預示兩大事

據大陸官媒8月29日報導,中共中央辦公廳近日公布了《關於防止幹部「帶病提拔」的意見》。《意見》明確提出在舉薦官員時,「誰推薦的誰負責,誰考察的誰負責」,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執行」。

人民論壇網隨後刊發評論文章稱,該《意見》在換屆選舉的關鍵時期發布,給官場釋放三大選人用人信號:一、要求提供充分的監督和舉報時間,讓「民意多飛一會兒」;地方高層面臨敢不敢實名推薦、差額醞釀正職人選等新考驗;二、將打擊「能人貪官」;三、將打擊長期「潛伏」的問題官員。

海外中文媒體消息稱,習近平離京參加杭州G20首腦峰會前夕,為了防止「後院起火」,讓其大內總管栗戰書下發不能「帶病提拔」官員的緊急通知;要求對那些「有病」的,尤其是「病危」的,要立即「動手術」。

9月1日,陸媒報導,截至2016年8月31日,遼寧、安徽、河南、江西、新疆、山西、江蘇、內蒙古、廣西、西藏、福建、河北、湖南、雲南14個省份的黨委全會均已決定下一次黨代表大會的時間。除內蒙古尚未明確具體時間外,其它13個省已將下一次黨代表大會的召開時間確定在今年第四季度。而餘下的17個省份黨委料將於明年上半年完成換屆。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4個省份當中,習當局已在今年6月底和8月底分兩批集中調整了江蘇、山西、江西、湖南、安徽、雲南、內蒙古、西藏、新疆九個省份的黨委書記,均分別換上自己的親信人馬李強、陳全國、陳豪、李錦斌、李紀恆等人接管。江澤民老家江蘇書記羅志軍、曾慶紅老家江西書記強衛等人被提前免職。

而剩下的五省中,遼寧書記李希是習近平親信、河南書記謝伏瞻曾是溫家寶智囊、河北書記趙克志是胡錦濤親信、福建書記尤權是溫家寶、李克強的國務院舊部、廣西書記彭清華曾任中共元老宋平的秘書;也都是習陣營人馬。

習陣營人馬已接管的14省份開始著手新一屆黨代表選舉,敏感時刻,栗戰書中辦下緊急通知,要求「誰提拔誰負責」;這意味著這些省份的省、市、縣級官場將有新一輪換屆大清洗行動。這不僅攸關習陣營清洗江派殘餘勢力,布局全國各級官場人事;也與「十九大」換屆息息相關。新一屆黨代表選舉不僅與「十九大」高層換屆直接相關,也將決定各級乃至全國人大代表的大致人選,影響下一屆政府換屆。

習陣營確保黨代表及人大代表換成自己人馬,這不僅是防止江澤民集團挾中共體制潛規則進行垂死反撲的需要,也是習陣營萬無一失掌控官場以部署統一行動、實施政治大動作的需要。其重要性可從近期被引爆的遼寧官場賄選案一窺端倪。

8月26日,中紀委網站公布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席鄭玉焯被立案審查,指其違反政治、組織紀律,索要財物,涉嫌受賄罪和破壞選舉罪。今年以來,遼寧已有4名副省級以上官員落馬,其他三人分別是,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前省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蘇宏章。上述落馬「老虎」均涉及賄選。

財新網披露,本次遼寧省賄選風波,涉及包括該省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第十二屆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選舉在內的多次選舉,甚至此前的遼寧省委常委選舉也在其中。其中牽涉最廣並引起中央高層震怒的,是2012年12月~2013年1月的全國人大代表選舉。遼寧省的全國人大代表10多名被查出存在賄選問題。這個比例占該省本屆全國人大代表人數(102人)的一成以上。

遼寧賄選案暴露十多名遼寧省的全國人大代表存在賄選問題,這些人大代表面臨被處理,意味著江派常委張德江主掌的人大系統面臨新一輪的清洗。以江派窩點遼寧省為代表,人大代表賄選案絕非僅此一省。此前,湖南衡陽人大代表賄選案鬧得沸沸揚揚,就已震驚習近平中央。

目前的全國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都是上一屆中共江派常委吳邦國及賈慶林分別主導下確定的人選。習近平上台後展開反腐行動清洗江派各大窩點,拿下成千上萬各級別的官員,表明江澤民集團在黨政軍官場也全面滲透、潛伏。這些黨政軍官員又常常兼有中共黨代表、人大、政協頭銜,形成江澤民集團的巨大權力系統與政商關係網路。

換屆之際,習當局強調「誰提拔誰負責」,意味著對現有中共黨代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黨政軍官員進行甄別、清洗,充實自己的人馬,以最終粉粹江澤民集團的權力與利益網路,形成能保證正常執政的政治權力基礎。

不僅如此,習當局強調「誰提拔誰負責」,還與王岐山推出的「問責條例」相呼應,釋放追究所有問題官員的後台的信號。不僅已落馬的「新四人幫」等國級「大老虎」總後台是江澤民;被清洗的「上海幫」、「江蘇幫」、「遼寧幫」、「石油幫」、「吉林幫」、「河南幫」等集團背後都是江澤民集團常委級別馬仔及江澤民本人。

今年以來,江澤民、曾慶紅被內控的消息不斷傳出。6月份以來,習江雙方圍繞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輪功問題的激烈交鋒,表明中國政局發展已在迫害法輪功這個焦點問題上逼近攤牌。

敏感時刻,北戴河會議結束後,中共官媒及大陸媒體8月12日高調報導「習近平全力清除黨內最大威脅」;8月29日,又高調報導「習近平正在指揮這樣一場大決戰」,釋放習近平公開抓捕江、曾的決戰行動正在進行之中的信號。

期間,習陣營清洗、接管江澤民老家江蘇、曾慶紅老家江西、江派攪局及政變窩點新疆、湖南等省區市。另外,北戴河會議就處置江、曾達成共識,習要廢除常委制、建立總統制等消息不斷傳出。

仔細梳理可見,習陣營公開抓捕江、曾的動作步步緊逼,釋放的政治大變局信號越來越強烈。明年中共高層換屆前夕,政治破局料將不可避免。

在剩下的一年時間裡,習近平讓栗戰書下緊急通知,嚴禁官員「帶病提拔」,不僅意味著整個中共官場等權力系統面臨大清洗,更可能預示著習近平在鞏固各級政治權力基礎之後,公開抓捕江、曾及政治變局等大動作將如期而至。

(大紀元2016年9月1日首發,轉載請註明出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