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華埠呼籲政府購土地 發展社區

【新唐人2016年09月01日訊】溫哥華最具有中國特色的地區莫過於市中心華埠了,在華埠戰爭紀念碑旁(105 Keefer St),Beedie Living開發商正在向溫哥華市府申請重新分區,修建一現代化的9層居民大樓。

星期三(8月31日)上午,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與多名華人社團領袖以及華埠耆英與唐人街關注組一起召開新聞會,呼籲聯邦、省市三級政府購買奇化街105號土地,用作當地社區發展。

關慧貞表示,這塊土地在華埠中心,比鄰中山公園、華埠廣場、加華裔軍事博物館、中華文化中心等地,尤其是在華埠戰爭紀念碑旁,修建建築物應該尊重華埠歷史、文化特色、二戰老兵與華埠年輕人與未來社區的需要。她承諾將督促聯邦政府,保留這塊華埠土地,用於修建社區設施與可負擔房屋。她也承認,目前各僑社與居民正在聯繫三級政府,還沒有任何保證。

據《大紀元》報導,加拿大華人軍事博物館創辦人李悅後感嘆許多華埠正在消失,而當年華裔老兵為加拿大作出貢獻,希望能夠保留華埠文化特色。

唐人街關注組陳敬望也表示,唐人街正面臨喪失特點與貴族化,溫哥華傳統協會將華埠列在瀕危消失遺址第三位,而加拿大國家信託(National Trust of Canada)將華埠列入加十大瀕臨消失遺址之一。

今年五月份,發展商Beedie Living曾向溫哥華市府提交方案,計劃在105 Keefer St興建127個住宅單位公寓,其中包括25個廉租房。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