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熱議外星文明的奇怪信號 可能根本來自地球

【新唐人2016年9月2日訊】據CTV報導,最近人們興奮地談論人類收到可能來自外太空的一個神秘的無線電信號的報導,對此俄羅斯的一組科學家在研究了2015年5月檢測到的信號後,提出了一些發人深省的消息,認為這可能是來自地球的信號。

意大利天文學家Claudio Maccone在最近的一次演講中透露,俄羅斯望遠鏡RATAN-600捕捉到被認為是從約94光年的地方傳來的一個強有力的不明信號,這個奇怪的無線電活動的消息引起轟動。

這一消息之所以引起人們的興趣,是因為信號似乎來自HD164595,一顆類似於我們太陽的恆星,一些研究人員認為,那裡可能存在智慧生命。

航天專家很快指出,有很多信號的解釋似是而非,如太陽耀斑或望遠鏡設備故障都可能是產生信號的原因。俄羅斯科學院天體物理天文台的一個望遠鏡研究小組的科學家認為,有必要對此做出官方評論。

研究小組表示,最有力的證據很難指向外星通信。事實上,它可能來自我們自己的星球。該組織在聲明中說,「後續處理和信號的分析表明,其很可能來自地面。至於RATAN-600調查的結果,在科學意義上下結論實在是言之過早。」

美國SETI(搜尋地外文明計劃)研究所已開始使用Allen望遠鏡陣列搜索外星信號,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不尋常的發現。

紐約大學的天體物理學家Paul Delaney 說,「宇宙產生著巨大的規律性和花樣繁多的信號。這也可能是太陽耀斑,或望遠鏡光學問題導致的結果。」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