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3男製20元假鈔 1天1.3萬元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訊】近日,江蘇揚中市三名「90後」的男子,在賓館內一天時間,就造出了650張的20元「紙幣」,總計1.3萬元。隨後,他們駕車流竄蘇州、無錫、丹陽、揚中等多地農村,在那些防範意識薄弱的小商店或者小超市內,以買礦泉水或者香煙來套現套真。

據陸媒報導,8月30日下午,揚中市二墩港民警,在對一輛蘇K牌照的麵包車盤查時,發現車上三人神情慌張。於是,民警對車上隨行物品進行詳細檢查,一下竟發現了大量的假幣以及印章。

據犯罪嫌疑人陳某交待,他是在一個群裡面認識的犯罪嫌疑人方某的。在看到了群里有人出售假幣的信息後,兩個經濟窘迫的「90後」年輕人,就動起了歪腦筋。考慮到使用假幣需要有交通工具,陳某想到了在揚州打工時認識的楊某,於是聯繫到了楊某。再將相關「致富」手段一說,楊某當即表示同意。

陳某通過該群買了一套印章,方某則通過廁所的小廣告,購買了650張20元的偽鈔紙幣。「這些偽鈔買來時,已經接近於20元假幣的成品了」,吳飛說,偽鈔上再蓋上「20」及「蓮花」印章,就完全成了成品的20元假鈔

當一切準備工作做好之後,三人在揚州的一家賓館裡面,開始了三人的生財之道。其中兩人負責裁剪紙幣,一人負責在假幣上蓋蓮花印章。就這樣,既有分工又有合作,一天之下三人就將所有面額為20元的650張假幣全部「製造」成功。

隨後,三人帶著這650張20元的假幣,從揚州出發,途徑蘇州、無錫、常州、丹陽等地農村,開始瘋狂實施作案。三人分工合作,專門尋找農村的小商店、小超市,面對那些防範意識淡薄的店主,他們以購買1元1瓶的礦泉水及價格不等的香煙,然後通過對方找零套現取真。

就這樣,楊某負責開車尋找下手的機會,陳某和楊某負責使用假幣。一週時間以來,一路上已經用掉了200多張20元的假幣。三人準備在揚中乘汽渡的時候,被揚中警方查獲。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