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下飛機瞬間 中共官員衝美官員咆哮驚全場

【新唐人2016年09月03日訊】9月3日,美國總統奧巴馬抵達中國杭州參加G20峰會,就在奧巴馬走出飛機的瞬間,一名中共官員跟美國官員在停機坪吵架,吸引現場記者的聚焦。

今年中共在杭州主持召開G20峰會,杭州處處採取非常嚴格的安全措施。BBC報導,當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專機抵達杭州蕭山機場的時候,包括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在內的很多美國官員和各路記者都在現場等候。

在空軍一號抵達後,賴斯越過現場設立的記者阻攔線,試圖走向總統車隊的時候,遭到一名中共官員的阻攔,而且這名中共官員的態度非常不客氣,讓一名白宮特勤局的特工緊急走到兩人之間。

賴斯當即對這名中共官員回應,沒想到這名中共官員又用英語對另外一名白宮新聞助理大吼咆哮,要求記者和美國官員與奧巴馬保持距離,而這名白宮新聞官員當時正在指示記者站位,以確保可以拍攝到奧巴馬下飛機的瞬間。

報導介紹,當時這位白宮新聞助理回應中共官員:「這是美國飛機,這是美國總統。」

目前白宮和中共外交部都沒做出回應,而奧巴馬本人並沒看到這個爭吵的場面,下飛機後忙於與美國大使和官員打招呼,最後他和賴斯一同乘坐汽車離開。

據了解,中共官員在外交場合的粗魯失禮似乎由來已久。今年早些時候,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與倫敦警察廳指揮官露西•奧爾西(Lucy D』Orsi)在白金漢宮草坪上就中國問題進行的一次交談視頻被發布到網上。

畫面顯示,她們談到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隨行人員於去年10月對英國進行國事訪問時,中共外交官員與倫敦方面發生的一些衝突。奧爾西表示那是一個「考驗的時刻」,隨後女王評論說:「他們對大使非常的粗魯。」

早在2005年,英國王室查爾斯王子在8年前寫的私人日誌被《每日郵報》的週末版《星期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發表,日誌中就包括了關於中共領導人的一些直白評論。他寫到,1997年英國將香港移交給中國的時候,陪同中共黨魁江澤民前往儀式的中共高級官員毫無修養,像「可怕的舊蠟像。」

(記者安然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