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克裏:敘利亞問題美俄仍存分歧

【新唐人2016年09月04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星期天在杭州市舉行的20囯集團峰會期間表示美國和俄羅斯就敍利亞問題仍有幾個棘手難題。美俄雙方將在星期一再次會面,彌和存在的分歧。

美國國務卿克里星期天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儸夫(Sergei Lavrov)舉行了會談。

美國國務卿克裏:「許多技術事情已經解決,許多事情也已明瞭,但仍有幾個棘手難題。我們需要確使雙方在這些問題上都接受滿意的解決方法。這就是我們正在進行的努力。」

敘利亞已陷入長達5年的內戰,美國和俄羅斯各支持敘利亞敵對一方。為解決敘利亞危機,美國和俄羅斯軍方高級官員已進行了一個星期的會談,試圖達成一項協議。

美國國務卿克裏:「今天的會談中,談到了幾個棘手問題。我們雙方迴去都將進行考慮,明日上午再次會面,看是否有可能彌合分歧,解決這些問題。」

敘利亞內戰導致超過25萬人被殺,1100多萬人流離失所,並導致中東和歐洲難民危機,以及伊斯蘭恐怖組織滋生。

白宮方面曾宣佈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可能在G20峰會期間舉行非正式會談。但會談時間尚未確定。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