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開幕 各地加緊攔截抓捕訪民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G20峰會9月4號至5號召開,舉辦會議的杭州已經幾乎成了空城,各地政府還在對前往杭州的當地公民嚴密監控,有人衝破重重阻礙前往杭州,不過目前都被抓捕、失蹤

G20峰會首次在中國舉辦,主辦地杭州的安保級別和安全措施前所未有,各地訪民和維權人士幾個月來陸續被軟禁、被旅遊或被失蹤。

江蘇無錫訪民丁紅芬說,江蘇無錫當局3個月前已經開始對訪民和維權人士進行監控。

江蘇無錫訪民丁紅芬:「我們上訪都被攔下來了,全部幫你攔下了,想抗議都進不去的。」

G20峰會召開前夕,各地公民前往杭州,基本上都被攔截、抓捕,而成功抵達杭州的人,也都被抓或被失蹤、拘留。

丁紅芬:「我們無錫現在有一些是失蹤,有一些是被跟蹤,像我們都是被跟蹤,兩輛車跟著我們,還有的是被堵在家裡面,還有就是行政拘留,全國都是這樣,不僅僅是無錫這樣,全國一片黑。」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說,天網也有三位義工,9月初成功抵達杭州,但現在全部失蹤。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先期到達的何亞珍、林秀榮,她們是從河北過去的,之後,楊秀瓊也從北京抵達杭州,並做了詳細的報導,目前這三人均失去聯繫。」

黃琦說,僅僅「六四天網」統計在案的,就有上百民眾在抵達杭州之後,被警方抓捕。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