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今天還有哪些中國消息受到國際關注?來看全球看中國

1. 美國有線電視《CNN》
朝鮮發射3枚飛彈

韓國總統朴槿惠前往中國杭州出席G20峰會,與習近平會見之際,朝鮮發射了3枚彈道導彈,最終落入日本海。同一時間,中方表示反對美國與韓國開發的薩德高空防禦系統,認為會加劇紛爭。

2.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日中首腦會談艱難曲折終於敲定

針對朝鮮發射飛彈並落入日本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杭州對習近平提出,要求中國履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制裁朝鮮。安倍同時提到釣魚島水域等問題,中日首腦一直討論到9月4日深夜,中方希望安倍在G20首腦會談上,不要把焦點放在南海和釣魚島問題。

3. 英國《衛報》
鬼城:中國如何清空杭州保證「完美的」G20

擁有6百萬人口的杭州,有3分之1人口被「說服」以公假為由出城1星期,工廠關閉、異議人士也被軟禁在家。這幾天,外國記者們驚訝中共當局把一座繁華大都市,變成了一個虛擬鬼城,以保證G20期間不會出差錯。

3. 《大紀元時報》
前湖北司法廳副廳長魯志宏被雙開

中共湖北省司法廳前副廳長魯志宏,因嚴重違紀問題以及「對抗審查」,遭到「雙開」。去年8月底魯志宏才調任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履新不到一天即被有關部門帶走。魯志宏也創下十八大以來履新後落馬的最短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