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週末美網觀眾屢破紀錄 華裔分享心情

【新唐人2016年09月05日訊】勞工節「長週末假期」,也給正在進行的「美網公開賽」帶來驚喜,根據「賽會」公佈的數據,過去三天,美網「觀眾」,持續上升,「週日」更是達到了「單日」超過「6萬5千人」的歷史新高。

勞工節長週末,美國網球公開賽的觀眾人數屢創新高。週五至週日,連續三天三次刷新歷史紀錄。特別是今年賽會現場的華人面孔比去年要更多。

根據賽會主辦方公佈的數據,上週五,美網觀眾單日人數達到65,286人,創造歷史新高;週六白天,觀眾人數達到40,780人,也創造了白天到訪人數的新紀錄;而到了星期天,單日觀眾人數又增至65,797人,再次成為歷史新高峰。

而在潮水般的人群中,華裔觀眾的面孔看上去比以往更常見。他們既有首次來美留學的學生,也有多次觀看美網的華裔移民。

王先生是位鐵桿球迷,從03年就開始關注美網,雖然住處遠在新澤西普林斯頓,但還是每年都要來現場觀看比賽。

14天的美網賽事已經過去一週,納達爾、大威廉姆斯、穆古拉扎等知名球星都已經被爆冷淘汰。王先生認為今年選手錶現並不亮眼。

而在紐約生活的台灣移民謝先生,週一過來則主要是為了台灣籍的年輕選手加油。

在週一的賽事中,最先的驚喜被阿根廷猛將德波特羅(J. del Potro)收獲。

他與奧地利名將蒂姆(Dominic Thiem)的男單第四輪比賽,第二盤還沒結束,蒂姆就在一盤落後的情況下宣佈因傷退賽,德波特羅獲得自動晉級,使他三年來的第一次美網賽事,就再次衝進八強。德波特羅將與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 Wawrinka)在八強賽中展開角逐。後者在週一下午戰勝烏克蘭選手馬欽柯(I. Marchenko)晉級。

週一的女單賽爆出小冷門。賽會10號種子、捷克選手普利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以總分2-1擊敗6號種子大威廉姆斯,晉級女單八強。

而女單5號種子、羅馬尼亞老將哈勒普(Simona Halep)則直落兩盤,淘汰了西班牙選手納瓦羅(Carla Suarez Navarro)。但橫在她面前的八強賽對手,卻是在週一下午打敗哈薩克斯坦選手謝芙多娃(Y. Shvedova)的網壇一姐小威廉姆斯。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美網賽程過半 冷門送多位名將回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