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慶祝中秋 法輪功學員送上祝福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上週末,紐約華埠的羅斯福公園金龍起舞,熱鬧非凡。法輪功學員帶來中秋聯歡節目,向社區民眾送上節日問候,請看報導。

週末的華埠羅斯福公園,在和煦的陽光下伴隨著絲絲清涼. 「祥獅獻瑞」獻吉祥,活動由舞獅隊拉開帷幕,看的小朋友們不亦樂乎。

現場還有琵琶、古箏、單簧管、長笛等中西樂器演奏,以及獨唱、青年學子小合唱。

現場觀眾看得入神,聽得陶醉。

華埠民眾陳先生:「你們的音樂很和諧,聽了感到很舒暢。」

Rar:「腰鼓隊也很棒,剛才歌唱家的表演也不錯,我還喜歡看金龍,和小孩子的互動很可愛。」

旗陣隊重現古代行軍的陣法,士兵們陽剛,女將軍英姿颯爽,一連串翻騰、旋轉的高難度動作讓觀眾連連拍手叫絕。

旗陣隊員金先生:「希望我們的表演都能夠給所有中國大陸的朋友一些平安的祝福,和一些報喜。」

現在民眾希望小孩能更多了解自己的文化根源。

華埠民眾Gurey:「我特別喜愛旗陣隊的表演,我的小孩有一半中國血統,所以我想要帶他們來,讓他們找回一些文化的根源。」

悠揚的音樂響起,年輕的法輪功學員展示著法輪功五套功法,「緩、慢、圓」的動作簡單易懂,有民眾在旁邊跟著學煉。

華埠民眾林女士:「真、善、忍都是人人嚮往的,我很喜歡,我個人很喜歡。你們也給社區帶來豐富的文化生活,也宣揚了中國的文化,我很喜歡。」

中秋節,月圓人團圓,能在節日裡跟家人吃上一頓飯對一般人來說都是平常不過的事。

但僅僅因為信仰,很多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多年來與家人天各一方。

有年輕的台灣法輪功學員發起「一萬公里的思念——讓她父親自由」徵簽活動,呼籲中共給予原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聯繫人王治文自由旅行的公民權利,讓他與分別18年的女兒王曉丹相聚。

台灣法輪功學員芮甄:「因為王曉丹是18歲來美國讀書,她是看到自己的父親被抓起來,因為修煉法輪功,可是他沒有做什麼壞事,18年是一個女孩經歷了大學畢業,結婚,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但是都沒有父親的參與,所以很替她難過。」

路過的民眾紛紛留下紙條聲援,希望父女倆早日團聚。

華埠民眾陳女士:「第一次知道法輪功,聽到迫害是這樣的,也覺得挺殘忍的,我也想他們能早日團聚。」

華埠民眾Alfonso:「有一些法輪功學員告訴我,在他們的國家無法自由的煉功。這個活動很好,大家可以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還向民眾展示了中華文化。」

活動最後,10多名西方法輪功學員組成的舞龍隊出場,龍頭所到之處,都吸引小觀眾的歡喜,爭相要摸摸龍頭。

豐富的節目,不少民眾從頭站到尾,不捨得離開。

華埠民眾林先生:「很有節日的氣氛,很開心。」

華埠民眾:「每個人都應該支持(法輪功),每個都應該支持,如果需要捐助的話,我也會做。你們的節目很好,63.5,我每天都看。」

舞龍隊員Roman Balmakov:「華人朋友,中秋節快樂,祝你們有個愉快的節日,保持正能量。」

仙女隊領隊Katie:「祝我們所有在美國的華人能夠中秋快樂,全家團圓。」

旗陣隊員金先生:「希望我們的表演都能夠給所有中國大陸的朋友一些平安的祝福,和一些報喜。」

紐約腰鼓隊和法拉盛旗陣隊員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獻上中秋問候。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