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桌球公開賽競爭激烈 年齡不是問題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今年的洛杉磯桌球公開賽(LA Open)決賽於9月4日在艾爾蒙地的LABC舉行,現場可說是高手雲集,也聚集許多觀眾,一起來看看。

這次比賽,白俄羅斯選手薩姆索諾夫(Samsonov),在獲得本屆奧運男單的第四名後,來到洛杉磯和其他球手切磋。來自中國、去年的冠軍侯英超,也回到這裡爭取衛冕。

除了高手跟高手過招,令人大呼過癮,現場也有不少其他年齡參賽者,最年輕的,只有8歲。可別小看他們,絕大多數可都是參加過無數場比賽,透過參賽累積的積分和實力,也能媲美成年選手。

洛杉磯桌球公開賽籌備會主席葉安利:「我們看到很多小孩子,12歲以下,能夠拿到1800分以上的積分,這個實在非常難得。」

當然,就算是鬢髮斑白的長者,對桌球的熱忱也不遑多讓,這次參賽的老年選手,居然有八十、九十歲的,只可惜年紀最大的因為受了傷,不能出席。

參賽選手鄭昌慶:「每年都到賭城比賽,去年我拿過三項冠軍。」

觀賽民眾楊孔瑜:「他不像籃球那麼激烈,但是運動量很夠、很靈巧。」

看來,年齡可能不是他們熱愛這項運動的阻礙。而桌球,對有些人來說,可以是競爭,也能成為閒暇之餘,交朋友的好方法。

參賽選手鄭昌慶:「我來美國已經20年有了,只有一個嗜好乒乓球,交的朋友也是乒乓球的朋友。」

觀賽民眾楊孔瑜:「因為這些原因呀,一個是好玩,一個是運動,有時候還可以交朋友。」

洛杉磯桌球公開賽,它被美國桌球協會評為四星級的比賽,為了吸引來自外州、外地的參賽者,選定勞工節的長週末舉行。今年的獎金最高達到三萬六千美元,是全美獎金數目數一數二高的桌球比賽。

公開組:
冠軍—薩姆索諾夫、亞軍—侯英超
女子组:
冠軍—查文婷、亞軍—楊兆惠
公開組雙打:
冠軍—陶文章/陳伯宇、亞軍—黄霖/袁小杰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