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教師為賺外快被騙百萬 父跳樓自殺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四川達州離婚女教師羅雲,因為父親罹患癌症,羅雲就想自己在業餘時間多賺點外快,可沒想到最後被騙了百萬元(人民幣,下同)。日前,羅雲父親知道被騙後,一時想不開竟跳樓自殺。

據陸媒報導,羅雲是達州市達川區某學校的一名老師,由於自己父親身患癌症,又與前夫感情不合離婚,家庭經濟壓力較大。2014年,羅雲通過網上認識的朋友了解到,可以通過幫別人介紹工作賺取「外快」,於是認識了可以幫人安排工作的李勇,李勇也是羅雲認識的第一位上線。李勇很快為她打開了「賺錢」的門道,並讓她嘗到了「外快」的甜頭。

2014年,羅雲通過上線成功安排學生到火車站上班,介紹費是每人2.5萬元;2015年,又成功安排3人到重慶某高速做收費員,介紹費是每人6000元。同年,通過後來的上線,成功安排2人到成都繞城高速做收費員,介紹費是每人5萬元。這讓羅雲嘗到了甜頭!她開始不斷找人安排工作,在2014年下半年,羅雲向自己的第一位上線李勇又介紹了5人,但是這次未成功。不過這並沒有讓羅雲放棄,她又重新找了新的上線劉林。

只是,之後的事情,並沒有前面那麼順利了!在羅雲又介紹了22名學生安排工作之後,屢屢受阻,學生從培訓到實習幾次都擱淺,最後學生好不容易實習了,卻在實習4個月之後一分工資都沒有,最後羅雲帶著學生到成都市勞動局、成都鐵路公司去,才給他們每人發了1800元。後來得知當時劉林讓學生去實習,說3個月後轉正都是騙人的。

而此時的羅雲雖然已經開始懷疑,但還是被糊弄過去了,於是她又開始找人讓劉林安排工作,在今年羅雲陪著準備安排到省聯社的5人到成都,在劉林介紹的一家勞務公司的工作人員陪同下,前往溫江某學校準備「補差額」報到註冊,然後進行崗前培訓,但卻被人告發。羅雲先後三個批次共介紹58人給劉林,但這些人的工作一直未落實。今年4月左右,羅雲終於意識到自己上當受騙,於是走上了討債路。

據羅雲提供的收條顯示,羅雲分別於2015年12月1日、2016年1月1日、2016年3月10日,分別向劉林付款83.6萬元、8萬元、14萬元,共計110.6萬元。另外,還有兩筆未計入內。在收條上還註明,「若安排不了,全額退還。」「我當時給劉林交的定金中,除了學生給我的部分錢,其他基本都是找親戚朋友借的。」這前前後後已經被騙一百多萬了。

據羅雲介紹,她在向劉林討債的同時,已經向成都當地警方報警,但因為是經濟糾紛,未予立案。羅雲後來陸續從劉林處要回了11.5萬元,「沒過多久,劉林就被成都雙流公安局拘捕了,據說是因為其他案件。」之後發生了更加讓羅雲絕望的事情,她父親在知道被騙錢後,竟跳樓自殺。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