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大洪水60死4.4萬人流離失所 中國側災也重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聯合國9月6日發佈消息,朝鮮境內的洪水已經導致至少60人死亡,4.4萬人無家可歸。目前,聯合國與朝鮮當局的聯合救援行動正在進行當中。

聯合國9月6日的消息確認了之前平壤當局的說法。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處9月6日發表聲明,表示圖門江江水氾濫,導致朝鮮圖門江沿岸的茂山郡和會寧市嚴重受災,已經有至少60人死亡,4.4萬人無家可歸,佔當地人口總數的5%。此外,還有近9千房屋毀損,1萬公頃農田被淹,聯合國正在與朝鮮當局聯合實施救援。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處表示,數據來自朝鮮當局,現在災區急缺「緊急避難所、食物、藥品、水和衛生用品」。

中國吉林延邊與朝鮮隔圖門江對望。8月底,受颱風「獅子山」影響,當地從29日起普降暴雨,圖門江水位暴漲,到8月31日,延邊州已經有3.5萬人在洪水到來前被迫離開家園。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