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五毛之父」受審「政治明星」恥辱落幕

8月25日,中共雲南省委前副書記仇和受賄案一審在貴陽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仇和被控受賄2400萬人民幣,他當庭「認罪、悔罪」。2400萬在中共貪官的叢林中,是個小數目,不過,仇和有其招牌特色:他是大陸「五毛黨」的鼻祖。

「五毛」,即「網路評論員」,是中共言論和網路監管體制中的特殊大軍。據報導,11年前,時任江蘇省宿遷市委書記的仇和推出,針對時政熱點,僱人寫網評來引導輿論,就在那時,仇和開了「發一貼五毛錢」的先河。港媒《蘋果日報》也曾報導,2005年4月29日,宿遷市首批26個網路評論員正式上崗,五毛黨公開亮相。如今,「五毛之父」出庭受審,眾人拍手稱快,連呼:這是報應。

打虎記總是有看頭。仇和的簡歷也有耐人尋味之處。據《人物》雜誌介紹,仇和家裡原本有8個孩子,有兩個因為貧窮而死去。在仇和5歲時,親眼看著一個弟弟因為沒錢治病死掉了。仇和能夠上學也是三個姐姐犧牲了她們的上學機會才換來的。1977年,仇和入黨;1978年,仇和考入南京農學院,畢業後被分配到江蘇省農科院工作。1993年,仇和家是全村最後一個從草房改為瓦房的。1995年,仇和赴美進修,回國後即從宿遷市起步,「一路強拆,一路升遷」。

仇和嗜好在城中強拆。2003年,江蘇宿遷市強行推進變賣幼稚園和醫院,引起激烈爭議。在質疑聲中,仇和從宿遷市委書記升任江蘇省副省長,2007年12月任雲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書記,2011年11月任雲南省委副書記,18大當選中央候補委員。

在昆明,仇和推行了多個城建項目。螺螄灣市場搬遷、昆明市內汽車站外遷、城中村改造等一系列拆遷工程,多次引發利益衝突和群體事件,民怨深重。有人評說,仇和拆掉了很有特色的老昆明,重創昆明的歷史文化。

據報導,2009年,昆明西山區福海社區的農民有1800畝旱澇保收農田被毀掉,然後農民被強迫拆遷,農民沒有辦法,只好籤字。有些七八十歲的老人租不到房子,竟然住進自家的豬圈,還有22個老人因此死亡,另有一名92歲的農民自殺。

仇和說過:「我搞科研出身,科研重結果,不重過程。」「西方在我國現在這個發展階段時,在我國這種GDP的時候,哪裡有人權呢?」

對於人權的公然漠視,仇和不恥高調宣講。這恰恰解釋了他在為政期間所犯下的另一層面的罪惡:資料顯示,仇和無論是在宿遷還是在昆明,都積極迫害法輪功學員。

2009年10月16日,昆明市東川區七十多歲的三位法輪功學員彭素芬、張美蘭和劉蓉在人行天橋等地懸掛了「真善忍好!」「世界需要真善忍!」的橫幅。時任昆明市委書記仇和視察時看到橫幅、要求東川公安調查。最後,在東川區「六一零」的操控下,三名掛橫幅的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判刑。

2010年5月,明慧網發表了昆明法輪功學員的一封勸善信《請問中共昆明市委書記仇和:不要真善忍要什麼?》信中寫,據明慧網報導,已知雲南有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抓、被抄家、強行洗腦、非法勞教、判刑,雲南最少已有20多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昆明地區就佔了一半。僅2009年,雲南省就有上百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關押、勞教和判刑,其中大多數都來自昆明地區。

學員問:「你們把信仰真善忍、告訴世人「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的法輪功學員關進監獄,那不僅僅是在犯罪,也是在毀滅著你們自己的前途。」

仇和來自貧寒的農家。他求學、進修,從科研工作者登上仕途。這顆「一路驚喜」的政治明星,最終在恥辱中落幕。「報應」是眾人對其下場的簡評。是誰製造了這些貪官、惡官?中共的體制、江澤民的貪腐治國和迫害法輪功,蠶食了成千上萬名官員的善良本性。他們在官場和商圈中沉淪,為了私慾和政績,犧牲百姓的利益、迫害民眾,侵犯人權,欠下血債。同時,這些官員自己也在潰爛亂象中被罪惡吞噬,自食惡果。仇和受審,是又一記善惡必報的警鐘。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