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辱奧巴馬 菲律賓總統道歉

【新唐人2016年09月06日訊】東南亞峰會週二在老撾開幕。美國總統奧巴馬取消了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會面計劃,改與韓國總統朴槿惠會面。杜特爾特一天前羞辱奧巴馬,因此吃了閉門羹。他週二通過發言人表達後悔之意。美國國家安全事務副顧問週二表示,華盛頓與菲律賓的關係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東南亞峰會週二在老撾開幕。美國總統奧巴馬取消了當天下午原定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的第一次會面。

奧巴馬總統在杭州參加G20峰會時,得知杜特爾特罵他是「狗娘養的」,感到非常遺憾,暗示將不會與杜特爾特會面。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指示我的團隊去問菲賓團隊,確認在此時機我們還有可能進行建設性的,富有成效的對話嗎?」

杜特爾特上任兩個月,因為掃毒在國內槍殺超過2千4百人,國際社會批評他侵害人權。

週一,杜特爾特在講話中說,不僅要堅持掃毒方式,還威脅美國總統奧巴馬不要提任何相關問題,更出言不遜,罵奧巴馬是「狗娘養的」。

杜特爾特後來對過激言詞感到後悔。週二在老撾通過發言人表示,希望能重啟兩國元首會談。

杜特爾特發言人安達那:「他很後悔對媒體說了這些話,造成很多爭議。」「杜特爾特期盼能夠消除兩國在優先事項上的分歧,共同朝着為兩國負責的方向努力。」

杜特爾特突然態度大轉彎,可能是擔心一旦美、菲關係生變,失去美國這個重要靠山,對菲律賓在南海的主權主張不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